威海15岁男孩海上遇险 幸得海岸警察成功救助

2022-08-10 1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徐骙涛 威海报道

  8月9日18时许,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沙窝派出所接到警情求助,一名15岁男孩在海里游泳,一直未上岸,急需救援。

  接警后,民警迅速携带水上救生机器人出动。到达现场,民警发现海边风浪很大,远远看到男孩被离岸流冲到海里100多米外,体力不支,不时被海浪盖过,情况十分危急。

  出警民警见状迅速投放水上救生机器人,操控机器人越过海浪快速抵达男孩,男孩抓到机器人后借力漂浮回到浅水区,岸边守候的民警迅速上前合力将男孩营救上岸。上岸后,民警立即了解男孩身体状况,接到派出所进一步观察,并由家长接回。

  据了解,今年6月底,针对海岸一线恶劣天气增多、突发情况增多、近岸救援任务增多的实际情况,威海市公安局将首批74套、总价值300余万元的水上无人救生机器人和无人救生担架床列装基层一线,有效提升了水上救援的速度和安全性。

  警方提示:去海边游玩一定不要去“野浴场”,如果碰到离岸流和礁石,没有专业的救护保障会非常危险。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在规定的安全区域游玩,充分活动身体后再下水。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