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说|陈洪祥: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

2023-05-04 08:55: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新的时代,赋予青年科技工作者新的使命。在威海,也有一大批青年科技工作者,他们奋战在科研攻关第一线,挥洒青春和汗水,攻克一个个难关,用他们的研究成果,为产业和社会发展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海报新闻即日起推出《威海青年科研工作者创新说》系列报道,各领域优秀青年才俊齐聚,当创新与青春碰撞交织,奏响了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海报新闻记者 姚潇雨 王彬 孙顺科 威海报道

  人们常说,科技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以及生活质量提高,人们对生物医用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关节、人工牙齿,及心血管等生物医用材料需求量不断攀升。

  我叫陈洪祥,2019年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毕业,2020-2022年在威高集团做博士后,现为威高集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工程师、项目负责人。

  在威高研究院的这5年,依托威高研究院在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良好的科研载体和环境,我和我的团队主要开展生物医用材料及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工作。生物医用材料是生产诊断、治疗、修复和替代人体组织、器官或增进其功能所需医疗器械不可或缺的新材料,对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产业化,中间横亘着大量的难题。早期实验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波动,在产业化阶段都会呈几何倍数放大。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虽然目前在一些医疗领域,我们与国外头部厂家技术差距较大。但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响应国家战略的同时,直面卡脖子的关键技术,重点突破一批带动性强、安全可靠的标志性生物医用材料,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奉献我们团队一份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