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城北社区组织小学生向85岁老军人学习革命精神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5-05 14:37:00

孩子们听郭礼讲述自己的故事
    大众网威海5月5日讯 (通讯员 杨茗茹 记者 厉宗辉) 记者从威海市鲸园街道城北社区居委会了解到,5月1日,城北社区居委会组织鲸园小学内共计14名学生以及各自的家长来到辖区居民郭礼的家中,给老人送去关心与温暖,并通过听郭礼讲述自己革命故事的形式,来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城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家住城北社区的郭礼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已经85岁了。五一劳动节期间,为给老人送温暖,社区居委会组织鲸园小学内14名学生与家长来到郭礼的家中,一进门,孩子们纷纷热情的围着郭礼说:“爷爷好。”看到热情可爱的孩子们,郭礼十分高兴,随后,孩子们围坐在郭礼身边,听郭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孩子们的到来挤满了郭爷爷家的客厅,让原本冷清的地方显得极为热闹。
  在孩子们热情的邀请下,郭礼分别讲述了三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向大家传达了要有理想、要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当孩子们听到郭礼讲述自己13岁亲眼见证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罪行,在文化大革命又因成分问题被打成右派,发配新疆艰苦劳作,郭礼朴实而生动的讲述感动的大家泣不成声。家长徐晓红握着郭礼的手说:“您这一辈子真是太不容易了。”
    城北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社区通过这种形式,既给老人送去了关心和温暖,又通过老人自身故事的讲述来告诫大家要珍惜现在幸福的来之不易,以及学习的重要性,教育大家要把握现在的优良环境,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建设祖国的未来而贡献。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