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竹岛街道五社区迎七夕烙巧果 增进邻里关系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7-23 18:08:00   作者:

社区小姑娘展示巧果

社区小女孩展示巧果

社区老少齐上阵做巧果

社区老少齐上阵做巧果

制作巧果

制作巧果

  大众网威海7月23日讯 (通讯员 张嫄嫄 见习记者 吴亦男) 农历七月初七,胶东地区有烙巧果的习俗。7月23日上午,环翠区竹岛街道海天、文昌、东窑、同心路、四方五个社区的居民带着面粉等材料,来到海天社区居民家中开展七夕节主题活动。

  海天社区的戚淑英是社区有名的烙巧果高手,每年她都会烙各式各样的巧果分给邻居和社区的孩子。当五颜六色的面团被端出来的时候,孩子们纷纷去洗手,争先恐后地向戚阿姨要面团。在戚阿姨的带领下,大家有的和面,有的切块,有的操作模具……忙得不亦乐乎。“烙巧果最重要的就是和面,口感如何全在这一关。”在她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各步骤要领,将揉好的五颜六色面团,一小团一小团揪下,填入模子的凹处,手掌压平、压实,再拿起果儿盏,翻转过来,在面板上轻轻一磕,花鸟虫鱼就栩栩如生地坐在面板上。

  孩子们听着民俗,学着制作巧果,不到1个小时一盘盘香喷喷的巧果就全部烙好了。在巧果出锅后,居民们用针线将五颜六色的小巧果穿起来,作为装饰品。孩子们脸上也充满了笑容。一位孩子的家长说:“平常在家,孩子一定不会做这些家务事,到这儿反而争先恐后的去做,以后应该经常组织这种活动。”

  据海天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宁介绍,居民来自天南海北,大家彼此不太熟悉。举办此次活动的目是庆祝七夕节,同时增进邻里关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