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竹岛五大社区联合开展残疾人健康周活动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8-06 18:36:00   作者:

社区组织老师教残疾人打太极

秦老师认真为残疾人纠正动作

  大众网威海8月6日讯 (通讯员 张媛媛 见习记者 吴亦男) 为使社区内的残疾人养成好的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五大社区联合共同举办了第四届“残疾人健康周”。8月6日上午,在同心路社区居民活动室内,社区邀请了老师教授残疾人打太极。

  6日上午,环翠区竹岛街道东窑、同心、文昌、海天、观海五社区在同心路社区居民活动室内开展了残疾人健康周活动,10位老师分别穿插在10位残疾人身边,音乐响起,残疾人“学生”跟着老师们一同打起了太极拳。

  在打过一遍太极拳后,10位老师又耐心地分章节的教每位学员,细到每个动作。秦老师说,他们每周二、周五都会来到活动室唱红歌,相互交流兴趣爱好,如果有想来进一步学习太极拳的同学,都可以过来学,她会很耐心交给大家。

  34岁的于明明曾当过兵,因为腿部受伤,在扎马步的时候会显出有些吃力,但在本次学习中他尽力地跟着老师的去做每个动作。;“社区常组织我们去海边散步,有时候也会有跑步的活动,但是因为腿的问题,跑是跑不了了,就在后边走,社区对我们很关照,平日的体育运动就散散步,或去有健身器材的地方锻炼一下,但经过今天的课程又多了一个可以运动的项目。”社区常常组织大家户外运动,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于明明称  据了解,2014年,是全面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4年)》和为落实《残疾人体育工作“十二五”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自强健身工程”建设深入发展,结合我市的实际,特制订8月4日至8日为第四届“残疾人健康周”。本次活动除组织残疾人参加健身项目外还会有残疾人象棋、乒乓球、举重、游泳、跑步等多种比赛项目;同时将积极推进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培训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科学的健身指导服务;还会协调医院、社区卫生机构为广大残疾人提供免费的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