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初村镇搭建“谏言”平台 发展美丽乡村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7-04-26 17:0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6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仲英 宋歌) 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初村镇通过组织调研视察、座谈交流、建立代表QQ群、微信群等形式,推动代表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4月25日,初村镇人大组织区级代表、镇级人大代表、部分非公企业代表和人大联络员共58人到镇辖区内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区进行参观考察。代表们通过听汇报、实地考察参观、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今年以来全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先后参观考察了威海旯旮生态园、威海青旺生态科技示范园、中牧林科构树基地、威海51号农场和威高集团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听取了初村镇依托51号农场特色果业,以打造“都市中的果园、果园中的村落”为目标,统筹推进周边小产、马石泊和远庄3个村资源综合利用,通过修缮、建设、运营等方式,打造以休闲采摘、健康养生、民俗体验等为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带动初村南部13个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完善,村民生活服务品质提升的创新思路和宝贵经验。了解了旯旮山庄如何借助资源优势建设生态养生庄园,大力发展乡村休闲经济、民宿经济、养老经济等产业项目,走出一条极具特色的村企联合共赢的发展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