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风雪中有你有我,看嵩山街道如何完成清雪奇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09 09:3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9日讯 (记者 赵兵) 2月8日凌晨一点,嵩山街道峰北路,两台扫雪车正在进行最后一遍清雪作业,清扫过后的峰北路路面已经没有了一丝积雪,早晨开车路过的市民将见证嵩山街道完成的这一奇迹。

  7日下午,威海市迎来立春以来的又一场大雪,威海市气象局紧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雪情就是命令,早已准备就绪的嵩山街道全体动员,依照《嵩山街道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者百余人迅速行动,打响了清冰雪攻坚战役。

  针对今冬降雪多,雪量大的情况,嵩山街道街道已提前做好冬季清雪防滑准备工作,成立冬季道路防滑和清扫清运积雪指挥部,负责清雪工作的指挥调度,物业公司全方位检修清雪设备,对机扫车、铲车等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强化驾驶员安全培训,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同时,成立冬季道路防滑与清扫清运积雪应急队,随时应对各种恶劣天气的清雪防滑工作,确保人员、物资充足,召之即来,来则能战,保持道路畅通,居民出行无阻。

  7日下午,根据安排,嵩山街道城管部门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机制,村居两委、清雪志愿队伍、包村干部负责调度好进村道路的清理,物业调度大型清雪设备及时清理海峰路、峰北路等重点主干道,森防中队及机关干部配合环卫,上街清理人行道板积雪。落实三联三防,帮助辖区内企业、消防、武警部队等清理积雪,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武警官兵的正常训练。

  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和保洁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各类路况雪情动态和突发情况。组织人员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在公路陡坡、急弯、危险路段使用融雪剂,放置警示牌及大量防滑沙。此次扫雪活动,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为共建整洁、舒适的美好家园做了表率。

大雪纷飞中,嵩山街道的铲雪车已经不停地在路上作业,确保积雪不积压。

街道领导班子通过监控了解辖区下雪情况,及时安排指挥清雪工作。 

嵩山街道的铲雪车已经不停地在路上作业,确保积雪不积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