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嵩山街道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26 15:3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为贯彻落实全区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动员会议精神,2月25日,嵩山街道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嵩山街道村(居)两委成员、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双管单位负责人、部分居民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共300多人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表彰一年来为嵩山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胡远涛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优异业绩,对今年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明确部署。

  2018年,嵩山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的首善之区总目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在全区各项工作中勇争第一”为总标杆,突出产业发展规划、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党建引领发展四大重点,全力建设“全域旅游的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活力区、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城区”,为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嵩山力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与破解规划制约并举,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加大投入与精细管理并举,取得城市建设新成效;优化服务与健全机制并举,推动社会事业迈出新步伐;制度规范与开拓创新并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此外,胡远涛还强调,一定要坚定树立“精勤紧实快”的工作作风。“精”就是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勤”就是勤勉敬业、埋头苦干,“紧”就是紧张高效、纪律严明,“实”就是言出必行、求真务实,“快”就是雷厉风行、立刻马上办。

  倡树“精勤紧实快”的鲜明作风,街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精、带头勤、带头紧、带头实、带头快,为全处做表率。街道各部门、各村、居、社,以及辖区的企业、双管单位,都要在作风建设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把“精勤紧实快”刻到脑子里,落到工作中。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曲正杰重点强调了2018年的工作部署,要求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引领。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首善之区建设,聚焦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大抓过硬支部建设,让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要坚持惩治与教育两手抓。2018年,街道将针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党员干部、村居“两委”干部的培训和警示教育力度,念好“紧箍咒”,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于具体工作则建立“清单化收账管理”刚性机制。“清单化收账管理”刚性机制就是要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内容、标准、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让人物目标可操作性、可调度,年初定下盘子,年底照单收账。按照这个模式,各部门、各村居都要制定自己的工作清单,每一级要将自己的大事要事列出来,对照清单建立专责制,实行专人挂钩负责,倒排工期,一级抓一级,限时办结,年底时要对照清单逐项收账,确保年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亮晶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