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乳山市育黎镇:组织违建治理观摩 着力无违建村创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8 16:58: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8日讯 (通讯员 王超) 7月7日上午,育黎镇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违建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20个存量违建拆除率不到40%的村负责人被集中约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东纪村、育黎村两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会上,镇分管负责人将治违先进村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在推进策略上,要兼顾“先易后难”和“先难后易”,通过“先易后难”营造声势氛围,通过“先难后易”形成有效震慑;在工作方法上,两委包片、党员包户,以扎实细致的群众工作“撕开口子”,镇执法中队从严执法突破难点户。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希勇同志要求:违建治理后进村要以“无违建村”创建为目标,村负责人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主动担当作为,通过观摩互动,积极向治违先进村学习经验方法,迎头赶上。

  会后,与会人员到东纪村和育黎村两个观摩点进行了观摩学习。

第一观摩点:育黎镇东纪村违建治理现场

  在第一观摩点,东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杰同志向来村观摩学习的各村负责人介绍了本村的治违情况,东纪村违建治理工作推进分“三步走”:第一步,党员干部违建先拆除;第二步,村两委包片、党员联户分头做违建户工作;第三步,召集全村违建户户主到村委开会,进行集中动员。东纪村原有违建43处,已拆除12处,剩余31处违建,已全部做通群众工作,违建房屋内的物品已全部清空,下周完成拆除,提报市违建办进行“无违建村”验收。

第二观摩点:育黎镇育黎村大街

  在第二观摩点,育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连海同志介绍了育黎村大街的治违情况,育黎村大街的违建基本都是在用门市房,治理难度非常大,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做好三个到位,取得了治违攻坚战的压倒性胜利: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很大一部分群众对“违建”相关政策了解不多,对违法建设的“违法性”认识不深不透,该村通过张贴横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让群众了解“违建”的性质和危害,让群众支持治理“违建”工作,减少了执法的难度和阻力。二是攻坚部署到位。以村“两委”班子成员为主的违建治理攻坚克难领导小组,任务分解,包干到人,每天一碰头,逐户研判治理方案。三是从严执法到位。在推进过程中,镇执法中队对违建户逐户下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同步丈量违建面积,跟进造势,镇派出所、供电所、国土所、安监办等站所从旁支援,形成“思想工作突破一批、从严执法震慑一批”的态势。截至目前,育黎村大街已拆除违法建设34处,2598平方米。今年,全市违建治理现场会在该村召开。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20名治违后进村负责人纷纷表示,被集中约谈感到红脸出汗,必须加压奋进、担当落实,向治违先进村对标看齐,坚定争创“无违建村”信心,回村后一定把治违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