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 田和街道在行动!

2020-10-16 15:05: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田和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加大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力度,推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文化惠民内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完善公共文化设施

  田和街道16个社区全部建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党员教育、宣传文化、科普普法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2015年田和街道推动街道综合文化站上档升级,建成了占地5000平方米,成为集公益培训、展示展览、文艺创作、学习交流、社会实践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阵地。

  田和街道公共文化阵地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集排练培训室、书画室、健身室、多功能活动室、文体室、电子阅览室、未成年活动室等多元化为一体,为广大群众提供舒适的活动场地,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在立足社区资源的基础上,街道与民盟威海市委联合打造了和美公益课堂,形成8个社区12门特色文化培训课程的家门口“大学”,累计开展培训300余场次。

  强化创建宣传力度

  自2018年威海市启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以来,田和街道强化舆论宣传,在全处营造起浓厚的宣传氛围。在街道、社区、综合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载体,对群众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安排专人在各类文化活动现场,分发示范区创建宣传单、调查问卷,着力营造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街道通过综合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各类文化活动宣传,展示示范区创建成果,宣传示范区创建内容,形成以活动带动宣传的良好局面,深入广泛宣传,引导全民参与。

  打造丰富文化活动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启动较晚,但是活动质量、活动频次和居民参与热情丝毫不打折扣。通过组织开展一村一年五场戏、新时代文明实践纳凉晚会、社区公益活动、和美公益课堂公益培训、妇女儿童家园项目、长乐之秋晚会等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文化丰富生活,让文化丰盈生命。

  文化是血脉。田和街道将秉承“善行田和文明芬芳”的传统,进一步加大基层公共文化工作力度,创新公共文化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能力,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通讯员 于晓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化惠民 田和街道在行动!

    近年来,田和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加大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力度,推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文化惠民内容,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详细]

    10-16 15-10大众网
  • 威海环翠区又一社区食堂开业!

    10月12日,位于望海街16-2号临街处的环翠区竹岛街道望岛社区食堂正式开业。[详细]

    10-14 10-10Hi威海客户端
  • 汪疃镇:寻古探幽,感受诗和远方

    初张路东侧的文峰生态采摘园入口处的向日葵花海、大明生态葡萄采摘园、祝家英村祝氏祠堂、文峰五彩谷特色民宿……在汪疃镇的村庄里寻古探幽,感受诗和远方吧。[详细]

    10-14 10-10文旅威海
  • 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灯光&音乐节浪漫上演

    星垂平野阔,佳节会知音。昨天晚上,星垂石窝·环翠轻户外运动小镇灯光&音乐节再次精彩绽放。[详细]

    10-14 10-10中国威海环翠
  • 鲸园街道古岭社区食堂开业啦

    荤素搭配、有鱼有肉、有粥有汤……9月25日,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岭社区食堂正式开业,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吸引了不少社区老人前来就餐,连连称赞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幸福食光”。[详细]

    09-29 15-09中国威海环翠
  • 老旧小区改造,幸福竹岛再“升级”

    “走在小区,看着整洁的道路和干净的绿化带,以及道路旁停放有序的车辆,我们老百姓心里是真高兴啊,小区多年的‘顽疾’正在一点点‘治理’,我们以前的烦心、闹心变成今天的舒心。”家住环翠区竹岛街道观海小区的陈先生高兴地说。[详细]

    09-29 15-09今日竹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