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关心的这些事儿,有结果啦!

2020-11-27 14:2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开展以来,威海田和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践行群众路线,多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一批难事、急事得到了有效解决或有效的解决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安排上啦!

  “这个地方需要增设健身器材,这个设计的时候务必考虑到安全和便利的问题。”近日,在田和街道洪智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首次方案研讨会,高新区建设局、威海市建筑设计院、田和街道、洪智社区以及洪智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等相关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

  洪智社区属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为了有效改善小区整体状况,切实从根本上解决一系列问题,在街道的多方努力下,洪智社区被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7日上午,田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到洪智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仔细查看社区老旧楼栋并与居民深入交谈。李明现场强调,“增设健身器材、规划停车位、管道老化修理、绿化美化等,这每一个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小事,都是我们工作的大事!要细致再细致,周到再周到,让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心工程,成为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初心工程。

  破损井盖,换好啦!

  “晚上我在居民群里反映的事儿,今儿中午就圆满解决了,这速度我点32个赞!”近日,家住田和街道康安嘉园的戚先生遇到了一件既忧心又暖心的事儿。

  原来戚先生晚上10点多回家的时候,发现楼下窨井圈盖破损严重,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给居民们提个醒儿。就是这条消息被东河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宋菲菲看到了。宋菲菲马上安排了网格员在窨井附近放置了提示物,防止夜间出行的居民出现意外。

修补前

修补后

  第二天一早,街道相关部门与宋菲菲一起到了现场,商量解决方案。由于该处窨井盖年代久远,与现在普遍规格的井盖尺寸不匹配,无法简单更换。于是办事处联系了市政公司维修队,用镐头将井盖周边部分损坏的地面刨开,将废沙石清理掉,并用水泥重新将地面抹平铺好,换上了新的窖井井盖。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中午时分,此处安全隐患被顺利解决了。

  “拦路树”,锯掉啦!

  “今天这棵大树终于砍掉了,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可不是,这一砍,看着真清亮。”11月17日,田和街道古寨社区古寨南路3号大院里热闹非凡,居民们都在交口称赞街道工作人员化身“光头强”为居民砍树的事情,街道可算解决了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

  据悉,古寨南路3号楼一处大院内,一颗多年的枯树一直在院内,很多树枝还伸进了居民的房中,着实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更增加了安全隐患。了解到情况后,田和街道相关人员到现场勘查情况,并研究解决对策。在经过对周边居民的民意调查及可行性操作方案论证后,11月17日,街道组织人员对枯树进行了砍伐。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这颗粗壮的枯树被彻底锯断了。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赞:“街道越来越把咱的事放心上了!”

  截至目前,街道共收到问题527件,已解决400余件。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继续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以为民办实事、求实效为工作中心,着力解决困扰百姓的困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摸清问题源头,确定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并采用汇报总结、销号管理等方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转压力为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通讯员 于晓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您关心的这些事儿,有结果啦!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开展以来,威海田和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践行群众路线,多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一批难事、急事得到了有效解决或有效的解决方案。[详细]

    11-27 14-11大众网
  • 荣成市埠柳镇:地瓜干“铺”出甜蜜致富路

    苹果入库、玉米归仓、甘薯窖藏,对大多数农民来说,农忙时节已接近尾声。然而在荣成市埠柳镇,忙活的日子才刚开始。[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文登区张家产镇:幸福餐桌再加码,增添舌尖幸福味

    热气腾腾的饭菜,荤素搭配,软糯可口,色香味俱全,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熟悉而温暖的场景近期出现在了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登登口村的幸福餐桌上。[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凤林街道:春风化雨暖人心,接诉即办解难题

    凤林街道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
  • 网格员在行动:“沿着供热管道 送出网格温度”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文登区网格化治理中心了解到,伴随着今冬供暖试水工作的启动,中心结合实际、统筹部署,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在全区及时开展“沿着供热管道 送出网格温度”的主题活动,实地摸排供热问题,协调、督促相关部门、企业落实,切切实实将群众[详细]

    11-17 15-11大众网
  • 田村社区:以信用“小积分”撬动社区“大文明”

    “你现在积分多少了?”“我昨天帮忙清理垃圾桶附近卫生了,社区看见给我加分呢!”走在田和街道田村社区,居民们平常的问候语已经变成相互询问“积分”多少了。[详细]

    11-17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