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个楼道灯点亮54栋楼

2020-12-04 18:02:04 来源: 威海高新区发布 作者:

  “现在晚上回家,再不用担心摸黑摔跤了!”看着刚刚安装调试完毕的楼道口门灯,家住高新区田和街道田村社区A区39号楼的居民苗彩杰很是高兴。在田和街道的指导和监督下,田村社区和华田物业联手经过一周的改造安装,为田村社区54栋楼全部安上了楼道灯,点亮居民回家路的“最后一米”。

  “我们在11月中旬群众大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居民反映楼道灯不亮或者灯座损坏。楼道灯是否正常使用看似小事,对居民而言却是很大的事儿。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后,我们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与居民沟通,深入了解居民需求,为居民解决实事。”田村社区工作站站长刘世雯介绍说。

  解决楼道灯的问题拖不得,田村社区从11月18号到19号,4个社区网格员以及10多位华田物业工作人员,利用两个晚上对54栋楼进行全部细致摸排。

  “为了查看楼道灯亮不亮,我们得在天黑以后出动,每栋楼每个单元每一层楼,逐个检查楼道灯是否存在问题。”田村社区第四网格员张丽说。54栋楼200多个单元,一个工作人员一晚上平均跑4栋楼,一晚上爬下爬上,平均每人爬了150多层楼。

  如此大的工作量,田村社区和物业公司在两天之内全部完成,共查出灯泡缺失坏掉、人为破坏、没交电费等三种情况。华田物业公司迅速采购首批200多个灯泡和灯座,再一边排查一边整改。社区工作人员则前去给一些不理解公共用电等问题的居民做协调工作。

  不仅楼宇灯,对于居民反映的草厦子灯的情况,田村社区和物业公司也给逐一解决了。截止11月30日,田村社区54栋楼600多个灯泡全部亮起来了。

  一盏盏小小的灯照亮了楼道,也温暖了人心。在华田物业总经理王晓军看来,让楼道灯亮起来,不仅要解决“有楼无灯”问题,更应破解“有灯不亮”的顽疾。“以后我们将对小区照明进行精细化管理,让每盏灯都有人专管,让每盏灯都照到居民的心坎上!”王晓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0余个楼道灯点亮54栋楼

    [详细]

    12-04 18-12威海高新区发布
  • 燃气安全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深入普及“安全用气”知识,预防用气不当导致的燃气安全事故,11月24日,威海临港区建设局联合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走进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入社区宣传活动。[详细]

    11-27 14-11大众网
  • 污水管疏通了 群众的心畅快了

    “家里还返污水吗?有问题一定早点找社区联系我们……”11月17日临近中午,威海临港区经济发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二龙山社区,走访临街居民,就污水管道整改问题进行回访调研。[详细]

    11-27 14-11大众网
  • “老旧破”成功变身,小区有了新模样

    “我们这个小区变化是真大啊!”说话的谷德纯是居住在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秦权社区工人新村的一名楼长,“以前啊,居民楼下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楼前楼后的杂草、杂物太多,又脏又乱的,别说停机动车了,停个电动车就没地方了。”[详细]

    11-27 14-11大众网
  • 您关心的这些事儿,有结果啦!

    自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开展以来,威海田和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践行群众路线,多点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推动问题大解决、工作大提升。一批难事、急事得到了有效解决或有效的解决方案。[详细]

    11-27 14-11大众网
  • 荣成市埠柳镇:地瓜干“铺”出甜蜜致富路

    苹果入库、玉米归仓、甘薯窖藏,对大多数农民来说,农忙时节已接近尾声。然而在荣成市埠柳镇,忙活的日子才刚开始。[详细]

    11-20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