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管家”忙奔走,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0-12-14 09:2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小区现在干干净净了,老百姓真满意,有了物业就是不一样。”家住古寨社区古寨东路48号楼的王银霞高兴地说道。和王银霞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寨西小区等31个曾经无物业老旧小区的居民。

  今年以来,田和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力量,开展物业服务“全覆盖”,小区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善。中实物业承接了古寨、寨西等无物业小区,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推动老旧小区“焕新颜”。

  古寨小区内存在10余处住户楼与路面隔成的空白地,因居民长时间向空地处扔垃圾、倒污水,导致10余处空白地变成了10余处小型垃圾场,垃圾多,异味大,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中实物业入驻小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环境脏乱问题,针对10余处垃圾成堆的空白地,物业工作人员挨个地段进行排查、清理,由于地处狭窄,工具使不上劲,工作人员便用双手清理清运垃圾,常常清理完工作人员的双手都沾满了淤泥,经过1个多月坚持不懈的清理,10余处脏乱的空白地变得干干净净。除此之外,中实物业还集中对居民楼道乱堆放、大件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对垃圾桶区域进行冲刷,对绿化统一修剪、喷涂17处消防通道警示标识等。对于小区产生的各类垃圾,中实物业制定了责任分包制,每个区域都有固定的保洁员进行排查和清理,有问题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我们原来是服务高档酒店和办公楼的,这也是第一次接手老旧小区,说实话难度比较大,但我们仍然用高档酒店的标准来服务老旧小区,就是希望小区能够在我们的服务下变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更有品质感。”中实物业经理吴海军说道。

  除了环境整治,对待居民反映的问题,中实物业也坚持“三个第一时间”的原则,即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接到居民反映古寨东路23号楼有户居民在院内私种小菜园,周边杂物堆积。中实物业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连同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研判,在与居民反复沟通后,第一时间着手解决问题,历时10天终于将小菜园清除,周边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问题解决后,物业第一时间对周边居民进行了回访,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在中实物业细致的服务下,古寨小区的垃圾少了,楼道净了,墙上的小广告也不见了踪影,小区楼道也开始有了专人打扫,古寨居民们对环境大变样很是满意。“原来是你们做了这么大的好事呀,到年底了这物业费我第一个来交。”古寨小区居民邹秀芝走进物业办公室笑着对工作人员说道。

  “现在小区每个人都知道有物业了,而且物业还服务的这么好,我们现在都很满意。”居民郑国春竖起大拇指说道。“马上要进入冬季了,我们得多备一些融雪剂和清雪工具,小区居民大多是老年人,可不能让老人们因为咱清雪不及时摔倒啊。”话一边说着,中实物业的工作人员又开始忙活起来。

  下一步,田和街道将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步伐,切实把物业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治理小区的重要基地。同时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物业服务社区的潜能,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100米”,使“红色物业”在老旧小区治理中发挥更大功效。(通讯员 于晓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管家”忙奔走,老旧小区换“新颜”

    “小区现在干干净净了,老百姓真满意,有了物业就是不一样。”家住古寨社区古寨东路48号楼的王银霞高兴地说道。和王银霞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寨西小区等31个曾经无物业老旧小区的居民。[详细]

    12-14 09-12大众网
  • 泊于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努力打造品质养老

    做好老龄工作,情系千家万户,发展养老事业,关乎社会民生。近年来,泊于镇党委政府始终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大邓格日间照料中心、龙山湖社区智慧养老中心,社区食堂等一大批养老助老服务中心相继运营。[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
  • 荣成55名“供暖管家”服务市民

    日前,荣成市供热公司在各社区微信群公开55名员工的联系方式,他们将作为“供暖管家”,为市民提供用暖服务。[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
  • “安乐窝”里“美”事多

    一个多月前,75岁的黑龙江人张兆连和老伴来到了威海临港区的儿子家。一个月时间不长,老两口打心眼里爱上了这里,一商量:“儿女早都在这安了家,咱也不回去了。”[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
  • “阮警说”把安全送到居民家

    “阮警官说话幽默风趣,经常讲一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我们很容易就能理解,不仅提高了防范意识,而且还给听课的人发酱油、面条等小礼品,周边街坊邻居们都爱来听阮警官的课!”刘阿姨拿着刚领到的酱油高兴地说。[详细]

    12-08 16-12大众网
  • 鱼干飘香

    [详细]

    12-04 18-12荣成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