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送温暖 浓浓关怀情

2020-12-22 16:11:28 来源: 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从冬至开始,就进入数九寒天,民间俗称“进九”。在环翠区各镇街,社区居民包饺子,迎冬至、送温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

  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是北半球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也是数九的开始,从这天算起,每九天算一“九”,数到“九九”八十一天,天气就暖和了。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拌馅、擀面皮、包饺子......在羊亭镇润河社区,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迎冬至、包饺子、人间有味”文明实践活动,大家将刚出锅的饺子送给辖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和医护工作者,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温泉镇柳和社区、环翠楼街道海城社区、嵩山街道百合社区,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齐动手,将一份份暖心的饺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冬至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冬至送温暖 浓浓关怀情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从冬至开始,就进入数九寒天,民间俗称“进九”。在环翠区各镇街,社区居民包饺子,迎冬至、送温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详细]

    12-22 16-12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 乳山市冯家镇:听民声解民意搭建民情连心桥

    “大姨,我们带了些东西来探望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跟我们说……”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冯家镇开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活动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来,近日,乳山市冯家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段鹏和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将慰问关爱送到一些困难户和低保户家[详细]

    12-22 15-12大众网
  • “新管家”忙奔走,老旧小区换“新颜”

    “小区现在干干净净了,老百姓真满意,有了物业就是不一样。”家住古寨社区古寨东路48号楼的王银霞高兴地说道。和王银霞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寨西小区等31个曾经无物业老旧小区的居民。[详细]

    12-14 09-12大众网
  • 泊于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努力打造品质养老

    做好老龄工作,情系千家万户,发展养老事业,关乎社会民生。近年来,泊于镇党委政府始终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大邓格日间照料中心、龙山湖社区智慧养老中心,社区食堂等一大批养老助老服务中心相继运营。[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
  • 荣成55名“供暖管家”服务市民

    日前,荣成市供热公司在各社区微信群公开55名员工的联系方式,他们将作为“供暖管家”,为市民提供用暖服务。[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
  • “安乐窝”里“美”事多

    一个多月前,75岁的黑龙江人张兆连和老伴来到了威海临港区的儿子家。一个月时间不长,老两口打心眼里爱上了这里,一商量:“儿女早都在这安了家,咱也不回去了。”[详细]

    12-11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