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财经

春节你银联卡消费了多少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2-14 12:59:00   作者:

  资料图:民众展示银行卡。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种卿)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2017年春节假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到4620亿元和3.43亿笔,同比分别增长48.1%和11.7%,平均每笔消费约为1347元。随着银联卡境外覆盖网点的普及,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大增约40%。假期,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增至约615万人。

  假期交易金额4620亿元 小额免密支付增165倍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道,“总体消费构成看,餐饮、购物、旅游、出行等居民个人消费是节日消费支出的主要流向,家家户户选择各自的方式欢度春节,老百姓是节日消费实实在在的主力军。”

  除上述餐饮、购物类消费外,假日旅游消费成为一种新的过年方式。今年春节假期,与返乡、旅游相关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领域的银联卡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3.7%;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50.1%。假日全国景区售票的消费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9.1%。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更加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 从支付习惯看,随着受理环境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更加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春节期间银联“云闪付”交易快速增长,其中包括银联芯片卡和各类手机Pay在内的非接交易,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近21倍,交易笔数较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65倍,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55倍。

  资料图:1月25日,大批旅客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615万人出境旅游 银联境外交易笔数大增

  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其中团队游人数37.4万人,同比上涨2.5%。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文称,出境游散客和自由行人数增加,高端出境游增长迅速。客源方面,出境市场从沿海发达地区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内陆地区延伸,如广西自治区出境的人数增加明显,在出境游客源省份中排名提升。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银联卡在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大增约40%,保持增长势头。

  银联卡境外交易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出境目的地分散,不仅亚太地区多个热门短途旅行目的地的银联卡交易增长明显,以欧美多国为代表的长线旅游目的地交易量也大幅增长。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签证政策放宽等因素,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正成为中国人出境游“新宠”。

  二是旅行消费更多元。随着自由行、深度游成为趋势,除购物场所外,越来越多宾馆、酒店、餐厅、超市、便利店及旅游景点、交通工具等都接受银联卡支付,为持卡人旅行提供安全、便捷、多元化的用卡服务,餐饮、超市类商家的银联卡交易量超过20%。(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