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汽车

迈巴赫S级轿车传世旗舰再起航

来源:新华汽车   编辑:   2015-01-07 07:39:00   作者:

  [新华汽车 新车]戴姆勒2012年宣布旗下顶级品牌——迈巴赫停产,紧接着新一代S级(W222)发布,更引发了大家对“迈巴赫”未来的担心和遐想,S级扮演替代者还是继承者的谜底一直没有揭开,但最后戴姆勒给出的最终方案确实令人眼前一亮:两者结合,将迈巴赫精神注入S级。

   全新子品牌:无与伦比的尊享体验

  2014广州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在广州和洛杉矶两地耀世降临。作为奔驰旗下的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首款推出的车型就是梅赛德斯-迈巴赫S 600。作为S级轿车的最新成员,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该款车型将S级轿车的完美形象和迈巴赫的高端气质融为一体。

   关于迈巴赫

  “迈巴赫”的名字取自梅赛德斯-奔驰三大先驱之一——威廉·迈巴赫(Wilhelm Maybach)。威廉·迈巴赫离开当时的DMG公司后与儿子卡尔·迈巴赫(Carl Maybach)共同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Maybach-Motorenbau GmbH,并在1919年推出了旗下第一款轿车W1。当1921年在柏林车展推出W3时,卡尔·迈巴赫同时对外宣称“要造最昂贵的轿车”,从而正式确立了迈巴赫的市场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

  1930年代,如果说奔驰770 Grand Mercedes(W07)展现了什么叫豪华汽车的话,那么卡尔·迈巴赫则用DS 7和DS 8诠释了什么叫超豪华:770采用7.7升直列8缸发动机,输出150马力,最快时速150公里;DS 7则采用7升V12发动机,输出152马力,最快时速150公里,DS 8在此基础上升级为8升V12发动机,输出200马力,最高时速171公里——V12的顶级配置也决定了迈巴赫的顶级价格,DS 8的轿车、运动型敞篷车和Landaulet等不同车型的价格区间在33000至48000德国马克,这样的价格当时可以买到三幢独立别墅,这也注定了迈巴赫的客户群是这样一批人:意大利传奇歌唱家恩里科·卡鲁索、希腊国王保罗、荷兰王室后嗣朱莉安娜公主、伯纳德王子和艾斯特哈立王子、印度王公斋浦尔、玻提拉和科哈珀,以及埃塞俄比亚国王海尔·塞拉西等。

  当沉寂62年后戴姆勒集团以57和62两款型号宣布迈巴赫复活时,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熟悉的V12发动机由AMG定制,全系标配;个性化方面与30年代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220万种的个性化配置方案,大到面漆、内饰皮革和木饰件,小到纯银香槟酒杯、雪茄盒、天鹅绒地毯、以及旅行毛毯,无一不可定制,仅以供应商为一台迈巴赫就必须裁剪约210块皮革,并将其手工缝制作成62个装饰件一例就可见其标准之一斑。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