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汽车

1月汽车销量251.95万辆 同比增长0.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2-14 13:02:00   作者: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安国臣)2017年2月13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公布1月份汽车产销数据,1月份汽车产销分别为236.9万辆和251.9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86%和微增0.23%。

  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春节有效工作日减少等因素影响,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呈明显下降,同比略有下降。数据显示,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07.2辆和221.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2%和1.1%,增速低于汽车总体0.3和1.3个百分点。  

  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相比上年同期,轿车产销分别下降6.7%和3.0%;SUV产销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放缓,分别增长9.0%和10.5%;MPV产销增速分别下降为23.7%和21.1%;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37.6%和28.4%。

  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1%和74.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57辆和497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3.8%和6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32辆和704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83.2%和89.5%。

  新能源分车型产销情况看,比上年同期,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59%和66.2%;新能源客车产销分别下降92.6%和97.3%;新能源货车产销分别下降72.9%和74.8%。

  对此许海东表示,1月份的产销数据不能单独作为预测今年车市走向的有效依据,要等到一季度过后将1-3月份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希望媒体不要过分解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