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汽车

亚洲CES展已成各种造车势力斗秀场?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   2018-06-19 16:49:00   作者:

  上周五(6月15日),号称“黑科技博览会”的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正式落下帷幕。如“智造,非凡明天”的主题所言,今年亚洲CES展的本意是要带来一场“智造”的消费电子产品盛宴。然而,让人始料未及的是,由于众多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加入,让本届展览成为它们的“斗秀场”。

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现场

  记者统计发现,在今年亚洲CES展上,奔驰、凯迪拉克、现代、起亚、本田、广汽研究院、比亚迪等7家传统汽车制造商,拿出了各自的“压箱底技术”;同时,拜腾、奇点、零跑等3家造车新企业则呈现了对于未来出行的最新思考。

  早在亚洲CES展开幕前的周末(6月10日),奔驰率先以“智行,享未来”为主题,展现其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新愿景。“在出行方式日益多元化的今天,汽车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梅赛德斯-奔驰也积极拥抱变革,致力于将自身从汽车制造服务商转变为出行服务提供商及高端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说。

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

  本届亚洲CES展,奔驰推出的长轴距A级轿车搭载了全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采用了AI人工智能科技,能够学习车主的习惯和喜好,并在特定时刻提出合理建议。此外,全新MBUX系统还拥有自然语音识别功能的“读心语音助理”,能够识别更口语化的表达方式,无需指令式语言来控制。

奔驰EQ概念车

  作为首款集“瞰思未来”战略四大趋势的前瞻科技于一身的自动驾驶车型,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车搭载的集群智能和自动驾驶科技,使消费者只需通过智能手机发出指令,真正解放用户的双手双脚。而奔驰旗下电动出行品牌EQ的开山之作——EQ概念车,则展示其对未来电动出行的设想与应用;据悉,EQ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将于2019年年底完成本土生产并登陆中国市场。

  无独有偶,凯迪拉克在本届亚洲CES展上也带来了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据介绍,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凭借独创的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高精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整合车道中央行驶保持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辅以增强型GPS定位,使驾驶者在双手脱离方向盘之后仍能安全地完成一系列日常行驶操作,从而真正实现了在高速公路上释放双手驾驶。

凯迪拉克展台

  特别引入注意的是,为了确保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适应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凯迪拉到开展了繁杂和多方面的本地化验证工作。在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方面,针对亚洲人不同的身材与面部特征进行本土测试,在中国邀请不同年龄、不同身高、不同性别的驾驶员进行一系列验证。为获得更准确的地图数据,由中国领先的本土数字地图合作伙伴——高德地图,开展全覆盖式的地图核查工作。

  

拜腾BYTON K-Byte Concept全球首发

  与跨国车企将新技术“本土化”不同,新造车势力带来了此前从未公布的最新成果。6月12日晚,拜腾首次发布了代表其设计愿景的豪华轿车概念车——BYTON K-Byte Concept,“(概念车)代表了拜腾在汽车智能化设计上的全新探索”,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说。

  作为一款为自动驾驶时代打造的“下一代智能终端”,BYTON K-Byte概念车在车顶上配备了BYTON LiBow弓形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模块中集成了前视和后视激光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无死角全景扫描。据介绍,BYTON K-Byte概念车的量产车将达到L4级的自动驾驶能力,并于2021年推向市场。

  显然,这一被业界誉为“消费电子业风向标”的展览,在受到越来越多造车势力的重视后,正逐渐演变成为一场展示“未来汽车”的科技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