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杜丽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成谢幕表演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6-08-12 09:49:00   作者:

  大众网淄博8月12日讯(记者 孙剑)“我以后可能会放弃射击训练了。”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的淄博姑娘杜丽用这样一句话告诉世人“自己的射击生涯将结束。”经历过四届奥运会过后,杜丽完美谢幕。

  “家庭和年龄或是选择退役原因”

  作为杜丽小时候的启蒙教练,沂源县竞技体育学校校长周士兵在奥运开始前不久曾与杜丽交流过奥运会后打算的问题。“是否打下去还要看杜丽个人的意愿。当时她也没有跟我说她的具体打算。”周士兵说,因为杜丽的主项是气步枪和步枪,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更大,而今年34岁的杜丽将来也会逐渐受到体能因素的影响。“手枪项目的选手运动生涯往往更长一些,因为对体能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步枪对运动员体能要求更高。”

  而对于杜丽所做出的退役决定,周士兵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尊重她的决定,毕竟她的年龄也越来越大,家庭方面也牵扯她越来越多的精力,而且还面临着要二孩的问题。”周士兵透露了或是杜丽选择退役的几个原因,“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再打一次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再向世界冠军冲击一次”。

  一代“射击传奇”谢幕

  参加四届奥运会、共收获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金银铜三种颜色的奖牌聚齐,或许这对于杜丽来说也算是一种“完美的结局”。里约奥运会上的一银一铜,也成为了这位中国“射击传奇”的谢幕表演。

  “本届奥运会,我对她的期望是能在领奖台升上五星红旗就行,虽说两个项目的决赛最后都非常遗憾,但能拿到一银一铜我已经很满意了。”周士兵对记者说,当年他带杜丽的时候,目标是让杜丽进入国家队。而能进入奥运会,并成为奥运会冠军,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四年之后她将38岁,或许也是时候真正说再见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利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