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资讯

那些年她们走过的艰难爱情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3-08-07 17:58:00

山东威海刘公岛女子边防派出所:那些年她们走过的艰难爱情

  刘公岛女警们举行集体婚礼

  新华网消息:提起山东威海刘公岛边防派出所上的女警,人们总是习惯用“英姿飒爽”、“侠骨柔情”来赞许这些驻岛的女警花,可在她们英勇的外表下,却有着不足为外人道的伤痛,常年的驻岛在让她们长期远离岛外生活的同时,也让她们的感情和亲情之路分外坎坷,海与陆的距离为几乎是双军人、分居两地的爱情增添了几多离愁、几许悲伤,让母亲与儿子之间只有着淡淡而疏远的亲情。今天,就让我们来说一说那些年她们走过的艰难爱情。

  枯萎的玫瑰花

  “亲爱的,节日快乐,我没法进岛看你,就把花放在传达室了。”2011年2月14日下午,正在热恋中的边防所民警陈雪突然接到了男友的电话。

  而在此之前,陈雪还和身为边防民警的男友,因为一些事争吵过,她还赌气地不理对方,想不到男友竟利用好不容易得来的两天假期悄悄地从烟台蓬莱赶过来,已经在刘公岛对岸等了几个小时。他满心希望地与自己的爱人见个面,给她个惊喜,平常不懂浪漫的他还买了一大束玫瑰,可是,天不作美,翘首以盼的他没有等来陈雪,等来的却是鹅毛大雪,进岛的船始终不能为人意志所驱使,不出意料地停了,他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隔着海望望这边一切皆朦胧的海岛,想想多日不见的女友会是什么样子,忍着思念赶回工作岗位。

  而那场雪来得不是时候,也异常不懂事地一下就是好几天,雪在陈雪焦灼的期盼下终于停了,她风尘仆仆从岛里来到岛外的传达室,从别人手里接过的是几经磨难、零落满地的玫瑰花,当时地她看到这花,有甜蜜更有苦涩,眼泪在眼眶里转啊转,却最终让她忍了回去。

  之后,她小心的收集着玫瑰花的花瓣,精心制作着香包,别人总是调侃她,她却满是骄傲地同别人讲:“这是我男朋友送给我的,这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