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2014年威海"慈心一日捐"启动 9家企业捐赠451万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7-09 15:08:00   作者:

与冠名基金代表签订协议并赠送爱心牌

接受企业捐赠

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捐款

    大众网威海7月9日讯 (通讯员 林伟强 记者 王晓青) 7月9日,威海市2014年“慈心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威建集团代表爱心企业和个人发出踊跃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倡议,现场9家爱心单位举牌捐赠451万元,新设立7个冠名基金捐赠基金额24.7万元。

    “慈心一日捐”是从2004年开始每年在全省联动开展一次的善款募集活动,募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救助当地遇困群众。截至2013年底,威海各级慈善组织多渠道募集善款7.4亿元,其中“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3.2亿元,发放6.3亿元,救助遇困群众45.9万多人。

    启动仪式上,威高集团、威建集团、威海国际合作公司等9家爱心单位现场举牌捐赠451万元,爱心企业天罡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威广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幸福门旅游文化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爱心市民张丽英等单位和个人新设立7个冠名基金,基金额24.7万元。此外,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也踊跃参加“慈心一日捐”活动,当天69人参与捐款,共捐出善款12500元。

    “退休之后,我们还想着能做点贡献,主要是帮助困难学生。”人宇科学爱心之家的于永梓告诉记者。据了解,他们从去年参加“慈心一日捐”以来共捐助善款10多万元,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学生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此次,他们又捐赠2万元。交校出租客运中心爱心车队的出租司机王喜昌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他说:“我自己每天收入大概200元左右,就想把这个钱拿出来,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如果大家都这么做的话,力量就会很大。”今年王喜昌捐赠了300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