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荣成天鹅湖:秋日碧波随风漾 静待冬日珍鸟来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9-13 13:58:00   作者:

秋日中的天鹅湖

冬日天鹅湖(资料图)  

  大众网威海9月13日讯 (记者 王晓青) 秋日的天鹅湖,尽管还没有天鹅的到来,凉爽的天气和清澈的湖面依然拥有足够的吸引力。9月12日,“文明看威海·全国网络媒体威海行”采访团一行来到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亲海游乐园,一睹它在秋日里的身姿。

  天鹅湖位于成山镇境内,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天鹅湖,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东方天鹅王国”。湖内面积有6.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为2米,最深不过3米,一月份平均水温为0.9℃,年平均气温11.8℃,湖面很少结冰,湖中繁衍栖息着大量的小鱼小虾和浮游生物,是大天鹅冬季的理想生存之地,吸引了国家一类、二类保护动物近300种十几万只珍鸟。每年11月份至第二年4月份,成千上万只大天鹅、野鸭、大雁等鸟类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呼朋唤友,成群结队悄然降落,栖息越冬。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