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18 16:05:00   作者: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威海5月18日讯 (记者 王景成 实习记者 丁艺) 5月17日,威海市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威海市金融业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部署金融业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徐连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威海市牢固坚持“保企业就是保发展,保企业也是保银行”这一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开局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保持稳中向好的势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的预期目标,多数指标增幅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跨境人民币结算增长107.6%,增速居全省首位。

  徐连新指出,威海全市各相关部门和金融业单位要正确认识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落实好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在当前形势下,政、银、担、保如何更加紧密地联起手来,帮助企业应对下行压力,特别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实体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徐连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金融业单位要创新信贷手段,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续贷负担。各银行要吃透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银监发〔2014〕36号)精神,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对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贷款落实好无还本续贷、循环贷、年审制贷款以及分期还款等多样化还款方式,最大限度地解决好企业倒贷续贷问题。要牢固树立“保企业就是保发展”的理念。各银行既要强化审慎经营的理念,完善内控机制,避免不良贷款反弹,又要坚决不允许出现无故抽贷、缓贷、延贷等情况的发生。要在中韩自贸区和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的大框架下,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消费金融服务由传统的信用卡和消费贷款,向消费信贷、支付结算、代理业务、资金存管、咨询顾问等方面转变,同时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信联网等先进手段,创新发展线上消费金融产品。要不断深化银担、银保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应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地方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上,农行、中行、浦发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农商行等5家银行就支持实体经济及银行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人民银行、银监分局、金融办则分别通报了金融运行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威海市部分银行、保险协会、担保协会主要负责人及市经信委、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