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郭永怀牺牲日 荣成6项活动表达“永怀的怀念”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05 17:50:00   作者:

郭永怀画册首发仪式

“永远的怀念”征文比赛颁奖

主题队日活动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记者 闫振虎 通讯员 李钟芸) “把郭永怀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弘扬和传播下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12月5日,是荣成籍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人士郭永怀同志牺牲日,当天荣成市组织6项纪念活动,传承其精神。郭永怀的学生戴世强对此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为深刻怀念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继承和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精神和红色基因,凝聚新时期创新发展思想共识,郭永怀的故乡荣成市在全市组织了郭永怀牺牲日系列纪念活动,并邀请了郭永怀的学生、上海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戴世强和知名导演郁百杨先生参加活动。活动共计6项,分为:郭永怀画册首发暨“永远的怀念”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主题队日活动、“永远的怀念”演讲比赛决赛、“永怀教育奖”发布会和“永怀讲堂”开课。

蜊江小学师生献礼

  在郭永怀画册首发暨“永远的怀念”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上,荣成市有关人士向荣成市图书馆、博物馆赠送了郭永怀画册,这本画册刊载了郭永怀生前以及存世的诸多资料和重要图片,具有非常强的史料和留存价值。在仪式上,导演郁百杨表示,郭永怀的事迹是我国“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功勋人物之一,应该给予大力传播,目前正在筹划将郭永怀的事迹拍成电视剧,届时需要重新来荣成拍摄部分场景。仪式上还为“永远的怀念”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上午10时许,由荣成市相关人员、邀请嘉宾以及蜊江小学师生共100多人,参加了主题队日活动,敬献花篮、宣誓并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各界人士向郭永怀雕像献花致敬

  “永怀教育奖”发布会上,由荣成学子、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斌、总裁姜龙共同出资200万元,在荣成市设立“永怀教育奖”,主要表彰鼓励在能力素养、科技发明、教学研究、课程资源、体制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成绩突出,其经验在教育实践中普及推广取得明显成效、得到行业认可的教师团队和个人。“永怀教育奖”每年奖金20万元左右,分三个奖项,设特等奖1个奖励人民币3万元,一等奖3个,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二等奖6个,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三等奖10个,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参观郭永怀纪念馆

  作为这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戴世强教授成为“永怀讲堂” 开课的第一位讲师,他饱含深情地把师长郭永怀同志的生平事迹,包括少年求学、青年励志、回国报效祖国和参与“两弹一星”研制过程等,向在座人员进行了讲述,把郭永怀同志心存高远、发奋图强的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

戴世强为“永怀讲堂” 开讲第一课

  当日下午举行的“永远的怀念”演讲比赛决赛同时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