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全市“六型”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观摩学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26 14:45:00   作者:

王锡友在经区检察院调研

    大众网威海5月26日讯(记者 宁雪 通讯员 曹春蕾)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努力打造“忠诚型、服务型、公信型、创新型、智慧型、学习型”基层检察院,5月24日、25日,威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带领市院党组成员、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前往各区市、开发区院,观摩各院“六型”建设情况。

  在逐一观摩环翠区检察院、高区检察院、文登区检察院、经区检察院、乳山市检察院和荣成市检察院后,与会人员在荣成市院召开观摩现场会议,各区市、开发区院检察长分别谈了此次观摩活动的体会以及今后在建设“六型”检察院的打算。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作重要讲话。

  在现场会上,王锡友认为,这次观摩现场会既是对全市“六型”基层院建设思路、成效的一次集中交流展示,也是一次阶段性总结、督导和再动员、再部署,后续全市检察系统的“六型”建设有四大需要突破的内容。

  坚定全面加强“六型”基层院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从观摩的情况看,不管是对“六型”整体的理解和设计,还是对具体项目、活动的规划落实,都能够有思路、有内容、有特色、有效果、有总结,“六型”建设有声有色、风风火火。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认清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对“六型”建设的重视程度。一边加速巩固深化优势,一边着力解决瓶颈短板,把“六型”规划得更完善、更丰富、更系统化,全力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实现“六型”基层院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以“空杯好学”的谦虚姿态,相互开展学习借鉴;进一步严格工作时限。各项工作都要努力往前赶,不能有丝毫放松,各院党组要旗帜鲜明的支持鼓励探索创新,为广大干警提供充分的平台和条件;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

  把“六型”建设成果体现到基层检察工作的新发展上。以“六型”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整合资源、系统梳理、统筹布局,推动全市基层检察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科学发展。将“六型”检察院建设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业务建设相结合,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尽最大努力争创一流、做出佳绩。

  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兑现考核奖惩机制。把基层院检察长的第一责任压实,检察长必须要有压力感、紧迫感、危机感,要真正铺下身子,真抓实干,做好示范;把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压实,在整体面上和各条线进行层层通报,让大家感受到竞争的氛围和压力,调动工作的积极性;把考核奖惩的目标责任压实,科学考核、严格考核、兑现考核,把考核成绩与表彰奖励真正挂钩。全市检察机关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扭住工作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市基层院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