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市国税地税部门推出5类20项便民措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30 15:4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30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今年是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5年,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国税局、地税局相关负责同志发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第27个税收宣传月有关情况。

  2018年,税务部门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继续践行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推出5类20项便民措施,切实增强政策的确定性、管理的规范性、系统的稳定性、办税的便利性和环境的友好性,充分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风貌,进一步打造特色鲜明的纳税服务品牌。

  进一步增强政策确定性,全面落实各项新版税收业务规范,清理不符合简政放权、侵害纳税人权益的规定制度,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并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理解政策、用足政策,及时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红利。

  进一步增强管理规范性,制定税务系统权责清单,推行税务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深化联合稽查,优化“双随机、一公开”机制,避免重复检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办税流程,推行实名信息共享共用;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完善纳税信用评价指标,让更多纳税人享受诚信纳税带来的实惠。

  进一步增强办税系统稳定性,依托省局网上办税平台,拓展网上办税功能,深化多元化缴税方式,推行同城通办;税务部门集成各类税收业务系统,使用统一数字证书,实现“一证通用”和涉税资料电子化;推行电子签章,推进无纸化办税进程,努力解决好网上出具税务文书等合法性问题。

  进一步增强办税便利性,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减少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次数;编制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提升办税质效;实行涉税资料报送清单管理,减轻纳税人负担;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创新发票办理,试行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线上申请、网上缴税、自行出票”模式;加强合作,推行实体办税一窗通办、自助办税一机全能、网上办税一键办结、智能办税一区体验等办税模式。

  目前,全市共有104台自助办税设备,可以办理发票的验旧、认证、领购、代开等业务。今年拟在全市实现自助办税机发票通领,方便纳税人突破地域限制领购发票,成熟之后将在环翠局展开试点。除了厅内自助办税之外,去年威海市还设置了“离厅式”自助办税模式。目前,在双岛街道筹建处、农村商业银行初村支行、以及田和街道办事处设置了6台“离厅式”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办理发票代开、发票领购等业务时,可以就近选择。今年,威海市还在初村威高产业园区内设置1台离厅自助办税机,这也是全省首个工业园区“离厅”办税点。

  进一步增强办税环境友好性,征集纳税人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编制我市税务营商环境指数报告,找准优化提升方向;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政府部门信息共享互认,持续做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工作;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无纸化”线上银税互动产品,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服务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强税收指引与政策宣讲,助推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即日起,威海市国税局、地税局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围绕突出三个重点、三项创新、三层联动的“三个三”格局,活动形式将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充实,让社会大众了解税收、感知税收,让更多企业懂税收、用政策,共享税收改革红利。

  日前,市地税局对涵盖跨界融合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五大类共34项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汇编,其中3项政策是先行先试创新性税收政策,目前,摸底排查工作正在开展。下一步,将紧扣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组织税务干部深入全市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服务,全力破解纳税人反映强烈的涉税问题,合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难题,实施税收政策“即时送”和重点企业风险防范“即时帮”行动,实现动态帮扶、精准帮扶,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助推发展的能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