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市2018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9 17:43:00   作者:

“慈心一日捐”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捐款

  大众网威海9月19日讯 (记者 丁艺 实习生 张洁 通讯员 刘舒悦) 9月19日上午,威海市2018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叶立耘,市政府副秘书长许英文,市民政局局长栾波,市监察委、民政局、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扶贫办负责人,市直“慈心一日捐”活动小组负责单位和慈善分会负责人,环翠区民政局和高区、经区、临港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慈善办主任,爱心企业和个人代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许英文主持仪式。

  仪式上,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栾波发布了《2018年“慈心一日捐”活动实施方案》,金猴集团代表我市爱心企业和个人发出踊跃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倡议,栾波局长代表市慈善总会与冠名基金设立人,以及湖南爱眼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签订协议书,并回赠爱心牌。叶市长接收爱心捐赠。威高集团、威建集团等15家爱心单位现场举牌捐赠1489万元,1家企业和1个爱心团体新设立2个冠名基金,基金额2.2万元。

  叶市长讲话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威海市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慈善组织网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捐款数量不断增长,援助力度不断加大,慈善事业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坚强后盾,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慈心一日捐”活动自2004年开展至今,共募集善款4.62亿余元,成为募集善款的主要渠道。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中央和省属驻威单位要主动参与我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帮助遇困群众缓解生活压力。慈善组织要严格善款接收、管理与使用工作,及时通过媒体、网站向社会公布活动进展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现场捐赠3.06万元,为困难群众奉献一片爱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