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省爱卫办专家组来荣成考核评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5 10:5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5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邹明霏) 10月11日至12日,受山东省爱卫办委托,由省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所所长王学军任组长的4人考核专家组来到威海荣成市,对荣成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考核评估。荣成市政府副市长王继静,威海市及荣成市卫计系统、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考评工作汇报和反馈会议。

  11日上午,在荣成市病媒生物防制省级考评工作汇报会议上,王继静表示,近年来,在省、市爱卫会的精心指导下,荣成市把病媒生物防制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保障人民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深入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清理和消杀活动,“四害”密度控制水平已达到国家标准。荣成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面对新形势下更加严格的防制标准,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荣成市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为健康山东建设、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荣成贡献。

  省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所王学军所长表示,专家组将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反馈会议的形式,严格按照《山东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考核评估办法》等文件,认真对荣成市进行检查,全面掌握荣成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客观的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荣成市积极配合,虚心学习,认真请教,与考核组共同完成好此次检查工作。

  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考核组分为4个检查组,分别对城区内的餐饮店、饭店、宾馆、商场、超市、医院、农贸市场、食品加工、汽车站、建筑工地、机关、学校、企业单位、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公园绿地、大中型水体等116个点位和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11日晚,专家组还对2016至2018年荣成市部分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相关材料进行审阅,并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

  12日下午,荣成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省级检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考核组对荣成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荣成市领导能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措施落实有力,病媒生物密度控制良好,群众满意度高,成效显著。考核组还围绕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城中村建设等方面内容,对荣成市进一步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王继静表示,专家组的反馈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了工作上的不足和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考评为新的起点,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全面的动员和部署,进一步健全机制,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做好巩固和提升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会议最后,威海市爱卫会负责人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在打造好“面子工程”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城市的“里子”内涵;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发挥好统筹兼顾、组织协调的作用;要切实做好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核心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联络员的业务和能力。同时表示,今后威海市爱卫办也将加大创卫工作的技术指导力度,助力荣成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