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工会十七大代表来宣讲 分享一线职工感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3 14:2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3日讯 (记者 丁艺) “大家好!我叫朱富勤,是威海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非常荣幸在这里同大家分享作为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感受和想法。”11月9日,由威海市总工会组织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团先后走进荣成和威海港集团为荣成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威海港的一线职工们作了精彩的宣讲。

  10月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威海共有三位代表参会,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大会精神令三位代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到威海之后,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威海市总工会决定成立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团,由与会代表在全市开展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代表深入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中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真正在广大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当天,给大家作报告的是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威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富勤。虽然自谦自己是威海港的一名普通职工,但是朱富勤的身份却远非他所宣称的那样“普通”。2010年,在职工们的推举下,他正式成为威海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8年来,他兢兢业业,用满腔热情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为职工谋利益提技能、帮企业促和谐谋发展,深受职工爱戴和企业尊敬,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谈及在北京参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情形时,朱富勤依旧非常激动:“当我站在

  人民大会堂门前,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党中央的致辞、大会报告以及李克强总理做的经济形势报告,也是我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难忘、最受教育的一刻。”

  报告会上,朱富勤激动地向大家传递了“热乎乎”的工会十七大精神,谈及报告中提出的“各级工会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时,身为企业工会主席的朱富勤感同身受:“我认为身为职工的娘家人,就要在教育引导职工、推动改革发展、履行维权职责、协调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多下功夫,这是我们每位工会工作者的基本职责。”

  朱富勤动情地说,作为一名从一线职工成长起来的工会主席,在同职工们打交道的过程中,他深刻体会到,只有你用心地真诚地去对待每位职工,他们才会把你当成贴心人,才会信任你,只有职工真正对工会信任度高,对工会履行职责满意度高,就会切实把工会当成“职工之家”。

  聆听朱富勤讲述的过程中,在座工会干部和职工们深有感触,他们频频报以热烈掌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