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男篮65-76再负澳洲热身1胜2负 丁彦雨航18+5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5-12 10:11:00   作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6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三战在北京五棵松进行。虽然丁彦雨航砍下18分5篮板,但中国男篮仍旧以65-76不敌澳大利亚职业联队。本届热身赛以1胜2负的战绩遗憾收官。

  数据方面,中国队李晓旭4分,李根9分3篮板,丁彦雨航18分5篮板,翟晓川13分6篮板2抢断2助攻,邹雨宸10分5篮板盖帽。澳大利亚齐科特18分4篮板4助攻,卡迪15分5助攻,布兰切菲尔德10分。

  此次来华的这支澳大利亚职业联队全部由来自澳大利亚顶级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L的现役球员组成,其中近半数队员都入选了澳大利亚男篮备战奥运的26人集训大名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队主教练,正是中国队奥运同组对手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勒曼尼斯。

  比赛开始,邹雨宸连得4分,中国队率先打了一个7-0的小高潮领先对手。澳大利亚随后加强防守,全队里突外投回敬一波10-2后轻松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一度陷入僵持,比分交替增加。澳大利亚首节末端利用中国队两次失误打成反击,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首节结束中国14-19澳大利亚。

  次节,翟晓川继李根之后飙中全队第二个三分球,中国将比分追至17-19。澳大利亚这边三分火力仍旧猛烈,再加上中国队自身失误不断以及命中率持续走低,一波13-4的得分高潮后,澳大利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半场结束中国23-35暂时落后澳大利亚。

  下半场比赛,丁彦雨航发力,连投带罚抓下7分,帮助中国将分差缩小到6分。澳大利亚防守端出现问题,赵岩昊命中三分,中国打出一波7-0后将分差缩至3分。可惜失误次数过多再度让中国错失反超良机,澳大利亚最后时刻连得5分重新拉开差距。三节结束中国46-55澳大利亚。

  末节,丁彦雨航独得5分,中国男篮加强内线攻势后又一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不过失误太多仍旧是男篮今天最大的致命伤,澳大利亚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1-2的得分高潮后,在比赛还剩1分08秒时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2分。最终以中国65-76不敌澳大利亚,热身赛1胜2负遗憾收官。

  两队首发:

  中国男篮:睢冉 丁彦雨航 周鹏 李慕豪 邹雨宸

  澳大利亚职业联队:玛卓克 巴洛 齐科特 卡迪 本森

  (小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