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陈艾森晋升"600分先生"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7-03-13 10:31:00   作者:

  新华社广州3月11日电(记者周欣 江红)欢呼声中,奥运双料冠军陈艾森把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比赛男子10米台决赛变成巅峰对决:最后一跳收获6个10分满分;三个动作得分过百,成功晋级“600分俱乐部”,助中国队包揽本站系列赛全部十个项目金牌。

  历史上此前只有四位中国男子跳台选手在比赛中得分超过600分,包括奥运运冠军林跃和曹缘、世锦赛三连冠邱波和杨健。在11日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陈艾森狂飙10分,共有三个动作收获10分,第五个动作“向前翻腾四周半报膝”更是得到了109.15分全场最高分,最终以总分601.15分称王。英国名将戴利以531.45分名列亚军,杨昊以526.65分获得铜牌。

  赛后陈艾森说:“这是我第一次获得600分,我自己都觉得惊讶。不过虽然进入‘600分俱乐部’,但我还是分数最少的那一个。连续两站比赛我都获得了金牌,可是说实话,我近来缺乏系统训练,半决赛和决赛表现相差非常大。这也提醒我运动员系统训练的重要性。”

  戴利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赛事,我非常兴奋,也非常荣幸。陈艾森是一名高水平的运动员,世界上只有四位选手获得过600分,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变得如此优秀。”

  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亚军司雅杰力克奥运冠军队友任茜,以418.10分赢得金牌,此前她在系列赛第一站北京站的比赛中也获得冠军。任茜以5.10分之差名列亚军。

  司雅杰说:“我挺满意自己的表现,发挥正常,奥运会后练习了这么久,表现成这样还是不错的。我希望我的好状态可以保持几年。成功的关联就是训练好,压水花训练也比以前练得多,积累多了心里就有底,动作质量更高。奥运会后动作越来越稳,如果把体重控制好,就会更好。好好练习的话才会保持好状态,我现在1米65,体重控制得不错。其实我在奥运会的表现也不错。奥运会前的水花有些松散。”

  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的胜利属于中国组合连婕/练俊杰,墨西哥和澳大利亚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至此,为期三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广州站比赛落幕,中国选手包揽10金。此前在北京站的比赛中,中国队收获9金。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满意队员在北京站和广州站比赛的表现。“从两场比赛来看,年轻运动员的连续比赛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奥运冠军们整体表现不错,但是还需要继续系统训练。全新的双人组合要加强磨练,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三和第四站比赛将于两周后在俄罗斯喀山和加拿大温莎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