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亚冠小组赛过半 中超球队保持不败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2017-03-17 10:06:00   作者:

  3月15日,两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上与日本J联赛球队展开面对面交锋,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分别在主客场击败浦和红钻和大阪钢巴。3轮过后,上海上港队和江苏苏宁队同为3战3胜,分别占据F组和H组头名位置。G组的广州恒大队在3月14日的比赛中与日本川崎前锋队以1∶1战平,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与韩国水原三星队并驾齐驱。

  亚冠小组赛3轮战罢,3支中超球队保持不败且均排名小组首位,如此上佳表现,仅在2014赛季时有过相似场景。当时,4支亚冠参赛球队中,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皆保持小组赛半程不败,且各自占据小组榜首,颇有扬眉吐气之势。

  相比3年前,现在的成绩更具含金量,不仅是因为如今7胜2平的战绩比此前4胜5平的胜率高出不少,更可贵的是中超球队的硬实力较之以往提升明显。在中、韩、日、澳4国俱乐部的较量中,中超球队成为表现最稳定的一股力量,日本球队经历了前两轮的爆发之后,本轮被中超球队压制,而韩国球队迟迟不能进入状态,本轮在与此前表现糟糕的澳大利亚球队较量中处于下风,仅获得1平1负的成绩,其中首尔FC队竟然3战皆负,在F组中垫底。

  中超球队不败,离不开外援保驾护航。江苏队一球击败大阪钢巴,得益于拉米雷斯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上海上港建立起3球领先的优势,靠的是埃尔克森的百步穿杨和胡尔克的马踏连营。本轮比赛,在与亚冠参赛球队的对抗中,外援将个人能力尽情释放,与此同时,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防守端,球队的积极压迫和拼抢在大部分时间里有效降低了日本球队的传控优势,让对手在场面上占不到便宜。

  在与大阪钢巴队的比赛中,江苏苏宁队的韩国籍主帅崔龙洙有意安排吉翔盯防对方中场核心远藤保仁,此举成功限制了对方的进攻组织。与此同时,对方主帅长谷川健太也对特谢拉和拉米雷斯有重点关照,但依然不能阻止拉米雷斯打入制胜球。长谷川健太坦言:“拉米雷斯那个进球实在是脚法太精湛了,他和特谢拉不愧是世界级球星。”

  外援给力,球队强势,但球队整体表现并非尽善尽美。上海上港队在最后十几分钟连丢两球,甚至给了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其后防不稳的担心难以通过赢球消除。稳定是一支成熟球队必须具备的素质,球队不能总通过对方失误和外援打进无解进球前行。江苏苏宁队3个一球小胜带有一些运气成分,更让人心急的是,豪华阵容依然不能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球队攻防体系的精细打造对于崔龙洙而言仍是必须面对的课题。此外,哥伦比亚前锋马丁内斯受伤已经让锋线有捉襟见肘之感,拉米雷斯和特谢拉更显得不可或缺,容不得再出半分差池。

  亚冠小组赛过半,中超3支球队也可展望一下出线前景。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只要再取3分,基本就可以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手中。广州恒大队要在下轮的川崎主场尽力保持不败,否则就要陷入与日、韩对手的缠斗之中。虽然前景不错,3支球队也切不可掉以轻心,别忘了,3年前曾经在小组赛中风光一时的3支中超球队,最后只有广州恒大队突出重围。(陈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