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丁俊晖险胜黑马选手 晋级斯诺克中国赛八强

来源:中新社   编辑:   2017-03-31 09:43:00   作者: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30日的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三轮,面对黑马选手乔伊斯,中国名将丁俊晖险些“阴沟翻船”。在2:3落后的局面下,他最终连下三城,以5:3艰难赢下比赛,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丁俊晖将在下一轮与凯伦·威尔逊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此前两轮,丁俊晖先后以两场5:0横扫对手,这在一定程度印证了他当前状态的火热。然而,一场计划之中的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强强对话却被乔伊斯这匹黑马打乱:29日的第二轮争夺中,乔伊斯以5:4爆冷淘汰奥沙利文,与丁俊晖在八分之一决赛狭路相逢。

  尽管实力平平,但乔伊斯却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爆发出惊人的斗志。利用丁俊晖开局慢热,他率先拿下两局,一度取得2:0的领先。关键时刻,丁俊晖凭借精准的防守和犀利的长台进攻,在2:3落后时上演逆转好戏,连拿三局赢下比赛,晋级下一轮。

  “开始阶段自己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本轮发挥确实没有前两轮好,取胜的关键在于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出现慌乱,“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去比赛,没有被他打乱。”

  丁俊晖告诉记者,29日的比赛结束后,他曾和输球的老对手奥沙利文有过交流,“输赢其实很正常,但比赛中我只想赢下比赛,其他的不会去想太多。”

  另外一场有中国选手的比赛中,田鹏飞以3:5不敌名将特鲁姆普,后者当日还打出了单杆147分。

  特鲁姆普如此上佳的状态,让外界对于他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之旅充满期待。但特鲁姆普表示,他更看好丁俊晖今年夺冠的前景,“我和丁俊晖可能都是夺冠热门选手。丁俊晖打得真的很不错,我觉得他也许这次能夺冠。”(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