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世乒赛中国队名单公布:名将悉数上阵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2017-04-05 10:52:00   作者:

  马 龙

  丁 宁

  5月29日至6月5日,第54届世乒赛单项赛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国乒3月29日正式公布了5个单项的参赛名单,马龙、许昕在列,张继科伤愈回归,跨国组合重现,几名小将惊喜入围。名单一经公布,就引发了各界关注和讨论。

  张继科能否王者重现?

  从以往世乒赛来看,竞争最激烈、最具悬念的当属男单之争。张继科伤愈归来,成为最大悬念。

  男单阵容里,张继科和许昕都是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成员,马龙是上届苏州世乒赛男单冠军,且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而樊振东自进入男一队以来,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成为男一队核心成员,在2016年10月的世界杯乒乓球赛男子单打决赛上,以4︰1战胜许昕,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小将林高远在直通赛上脱颖而出,将首次参赛。

  马龙能否卫冕,许昕和樊振东能否有所突破,张继科能否以最好的面貌展现自己,是各界对5名中国球员关心和猜测的话题。而林高远作为世乒赛直通赛黑马,在3月29日的2017年全运会乒乓球男单预赛中爆冷出局,他需要振作起来重新出发。

  丁宁能否三度加冕?

  作为女子单打主力、奥运冠军,丁宁、刘诗雯是国乒女队最出色的主将,正值当打之年。如无意外,丁宁和刘诗雯将在总决赛相遇,两人的强强对话也成为关注热点。

  丁宁在2011年和2015年世乒赛中都夺得女单金牌,今年将期待三度卫冕;而刘诗雯也具备向冠军发起挑战的实力,在“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中,刘诗雯2︰0战胜丁宁后以11战全胜的成绩获得第一张国乒女队的直通世乒赛门票,成为队内唯一获得全胜的队员。

  而其他3人中,朱雨玲和陈梦都是上个奥运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遗憾的是都没有展示出很强的亮点。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单打名额给予她俩,是培养周期的延续,也是鞭策她们加快成长;木子曾在苏州世乒赛淘汰了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经验丰富是她的最大优势。

  5人之中,仅丁宁获得过世乒赛女单冠军。杜塞尔多夫,是丁宁三度加冕,还是新人登榜,我们拭目以待。

  “传奇组合”能否冲冠?

  继2015年苏州世乒赛后,国乒再一次祭出跨国组合。

  马龙将再度与德国名将波尔组成跨国组合参加男双的争夺,上届曾携手的男双“马可波罗”组合将再战江湖。“‘传奇组合’又回来了。我很期待在杜塞与我的好搭档马龙一起征战男双。”3月30日,波尔也通过微博表达了对比赛的期待。

  不过,马龙和波尔想要在这届世乒赛中冲击桂冠,最大对手无疑还是中国队的原装组合:许昕和樊振东。

  混双方面,苏州世乒赛上,许昕搭档梁夏银夺得混双冠军,成为当届世乒赛的一大亮点。今年,方博搭档德国选手索尔加,冯亚兰搭档丹麦选手格罗斯,征战混双赛场。索尔加是欧洲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最出色的本土选手,格罗斯是去年欧锦赛双打冠军。这3组跨国组合将给比赛带来更多精彩话题。

  国际乒联主席汤玛斯·维克特对于跨国组合再现世乒赛持乐观态度:“让这项运动更精彩,而且也能够加强各国乒协的关系与交流。”德国乒协主席迈克尔·杰格也认为这是中国对德国乒协和德国体育伸出的友谊之手,“对乒乓球迷来说是件天大的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