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时隔10年刘国梁出山指导刘诗雯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2017-06-02 11:36:00   作者:

  刘国梁指导刘诗雯。记者 杨敏 摄

  2017年世乒赛今天决出3个双打项目的8强,国乒的3对跨国组合折损两对,男双马龙/波尔(德国)被许昕/樊振东淘汰,混双冯亚兰/格罗斯(丹麦)以3比4不敌中国香港队组合黄镇廷/杜凯琹。其余国乒强档悉数晋级,包括女双夺冠热门丁宁/刘诗雯在焦点战中4比0横扫日本队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因为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回国而产生的女队教练人手短缺问题逐渐得到解决,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带着男队教练刘国正火线支援,刘国梁时隔10年再次担任女队员的场外指导,受惠者是刘诗雯。

  世乒赛单项赛逐渐进入“戏肉”,每天都有名将爆冷出局,但是国乒的主力们发挥稳定,尤其是两个单打项目至今无人输球,这让教练组在分配人手时捉襟见肘。目前女队只剩下李隼和肖战,在5名女单主力面前显得僧多粥少。于是,刘国梁和刘国正一起当起了火线救急的临时工。女单前两轮的角逐,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的场外指导一直是刘国梁。

  “作为总教练,我要全盘考虑,所以把刘国正也临时借了过来。”刘国梁透露,基本原则还是征求运动员的意见,“不管是我还是刘国正、肖战,对女孩子都不是那么熟悉,主要靠大赛经验。”刘国梁透露,自己上一次担任女队的场外指导是10年前了,他当过李晓霞、曹臻、牛剑锋的场外教练,都只是公开赛。

  刘国梁透露,他将主要负责二号种子刘诗雯,头号种子丁宁则由李隼负责。对于李隼在孔令辉回国后被迅速“扶正”,刘国梁觉得外界不要过度解读,“只是在突发情况下暂时负责,因为他更了解女队。”根据抽签结果,丁宁镇守上半区,该半区云集了日本队的平野美宇、新加坡队的冯天薇等国乒主要对手。下半区有二号种子刘诗雯以及朱雨玲、陈梦和木子,基本上就是中国队的“内战”。

  对于中国女乒缺少教练,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队等主要对手均认为影响不会太大。记者采访了新加坡队的冯天薇以及中国香港队的李皓晴,她们认为,中国女乒的个人能力很强,也有其他经验丰富的教练,所以依然是夺冠大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