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世界围棋公开赛决出16强 中国棋手拿下12席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2017-06-23 10:28:00   作者: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郑轶)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战21日在中国棋院战罢,中国棋手王昊洋淘汰人工智能围棋DeepZenGo,柯洁、李世石等名将晋级。在16强阵容中,中国棋手拿下12席,占据绝对优势。

  本轮比赛可谓冷门迭爆。作为首次亮相世界公开赛的人工智能围棋,来自日本的DeepZenGo奔着冠军而来。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王昊洋发挥相当出色,反而是DeepZenGo有些紊乱,最终王昊洋以1/4子的优势取胜。

  来自加拿大的华裔棋手李立言斩落世界冠军陈耀烨,则令人大跌眼镜。面对强大对手,李立言在比赛中毫不退缩,全程积极主动,打入陈耀烨的黑棋内部进行战斗,最终黑棋全盘空被打散,李立言以2.5目的优势昂首挺进下一轮。

  本轮的强强对话来自“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与中国的世界冠军周睿羊一战。开局后,周睿羊执黑星小目后大飞守角,朴廷桓直接抢占要点,黑棋未能有效反击,不过白棋随后碰右上角脱离主战场,周睿羊趁机打入左下。朴廷桓此后弈出问题手,让周睿羊顺势斩获三子,但此后,或许周睿羊过于乐观,导致形势最终被逆转,朴廷桓成功晋级。

  其它3场中、韩对决,中国棋手廖元赫、范蕴若分别战胜韩国棋手罗玄、韩态熙,中国小将童梦成负于韩国名将朴永训。备受瞩目的“中国第一人”柯洁、韩国名将李世石分别击败了黄静远、崔哲瀚。

  至此,16强中中国棋手有12人,韩国棋手仅3人,加拿大1人,日本棋手全军覆没。有趣的是,12名中国棋手中只有柯洁是九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