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马布里与北控签约:留在北京开心极了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   2017-07-21 09:43:00   作者:

  “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最终留在了北京。”40岁的马布里扬起手中的合同,开心得像个孩子。昨天,马布里与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正式签约,将在2017至2018赛季身披北京农商银行队3号球衣征战CBA联赛。老马也表示,下赛季将是他21年职业球员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的目标依然是冲击总冠军。

  马布里在比赛中 资料图

  留在北京是最大心愿

  马布里曾说,北京是最适合打球的地方。此番与北控签约,终于实现了他“在北京度过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的心愿。签约仪式上,老马兴奋地一直用手机拍来拍去,记录下每一个瞬间,“我要留在北京了,这令我非常激动。”

  北控为马布里提供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众多外援人选中敲定马布里,除看重他的竞技能力、丰富经验,并且认可其昔日取得的成绩和拼搏精神外,也充分考虑了其为北京篮球做出的贡献。同时,京城球迷对老马的喜爱和拥戴也是俱乐部考虑的因素之一。老马的加盟,无疑将令刚刚在京城站稳脚跟的北控男篮人气暴涨。

  昨天,老马在微博发布了一篇题为《我回来了,我的北京》的长文。他在文中说:“我开心极了,因为我最终留在了北京。这里是我的家,是我的命运。在过去两个月里,我一直很难想象,如果我离开北京,为另外一座城市打球会是什么样。在我漫长的职业生涯里,我效力过很多球队……但当我来到了这里,我就再也不想离开了。我爱这座城市的厚重和情义,我爱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对待我的方式。一日北京,终身北京。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愿望。”

  老马还对北控男篮3号球衣的主人贺希宁表示感谢,“我提出申请,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仍然身穿3号球衣。而贺希宁愿意把他的球衣让给我,完成我的愿望。感谢他的慷慨。”据了解,北控男篮将于本月30日下午3时33分在奥体中心召开马布里加盟的新闻发布会。老马认为这样的安排“很温暖”。

  全力以赴再冲总冠军

  昨天签约后,马布里立刻前往北控男篮位于怀柔雁栖湖旁的训练基地,与教练和新队友们见面。走进球馆,老马与正在训练的球员们一一握手,并热情地打着招呼。曾助北京首钢男篮三夺总冠军的马布里说,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冲击总冠军。

  上赛季CBA常规赛,北控男篮在20支队伍中仅列第17,未能完成打进前15的目标。休赛期期间,球队先是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教头丁伟,随后又接连引进了王征、兰多夫、阿巴斯、马布里等内外援,整体实力明显增强。老马在与新队友们交流时表示,自己新赛季只有一个目标——赢得总冠军。“虽然夺冠可能需要一些运气,比如每个人都要保持健康,但更重要的是大家同心协力。如果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长处,团结一致,一起努力,我们就会逐渐变成一支强队,拥有跟其他强队较量的资本。”老马认真地说。

  已迈入不惑之年的老马,发誓将在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倾尽全力。他在微博中写道:“虽然我已经40岁了,但身体里仍然留存着能量。我将把我所有的能量都留在下赛季的赛场上,为北控男篮倾尽所有。”

  同时,老马认为北控男篮同样代表北京,因此号召广大球迷到球场支持他和球队,“我们会成为北京的另一个焦点,我相信我们会做出一些惊人的事情。”

  本报记者 王笑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