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前国脚邵佳一入选首批“德甲传奇球星名人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8-08 10:53:00   作者:

 2015年10月29日,35岁的国安老将、中国足坛历史留洋球员的旗帜、前北京国安功勋球员邵佳一正式宣布退役。

  中新社柏林8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7日宣布,中国前足球国脚邵佳一正式入选首批9名“德甲传奇球星名人堂”球星之一,成为德甲的品牌形象大使。

  据介绍,在邵佳一的足球生涯中,他作为中场队员为德国甲级和乙级联赛共踢过168场比赛,是德国职业足球赛场上创纪录的中国球员。此次邵佳一加入由德甲历史上知名球星组成的“品牌形象大使团队”,将帮助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推进国际化进程。众多加盟“德甲传奇球星名人堂”的前德甲联赛球员将致力于向世界传播魅力十足的德甲比赛并介绍德国职业足球的经验。

  在过去几年间,德国足球职业联盟已通过与德国国家队传奇球星洛塔尔·马特乌斯等品牌形象大使合作,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目标市场推广“德甲传奇之旅”,增加了德甲及其俱乐部的知名度。德甲此次扩展其品牌形象大使团队,将通过来自于全球各地的传奇球星,组建“德甲传奇球星名人堂”。

  首批入选“德甲传奇球星名人堂”的共有9名传奇球星,覆盖不同目标市场。除德国本国球星洛塔尔·马特乌斯外,还包括中国(邵佳一、约尔格·阿尔贝茨)、美国(史蒂芬·切伦多洛)、墨西哥(帕维尔·帕尔多)、加纳(Anthony Baffoe)、大洋洲(温顿·鲁费尔)、韩国(车范根)和巴西(保罗·塞尔吉奥)球星8人。

  这些球星将作为德甲形象大使开展球迷和媒体见面活动,担任足球营教练,参与DFL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或在合作伙伴电台作为专家主持评论各种节目,以便将德甲向全球推广,尤其是面向本国的球迷。

  邵佳一当天通过新闻稿表示,亚洲足球在技术上也很强大,但德甲令他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技术、体能和激情融为一体,“如今在德甲踢球的岁月仍令我十分自豪,很高兴现在能为德甲做一些事情。”

  1980年出生的邵佳一被认为是德甲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中国球员,他曾驰骋在德甲和德乙赛场,为慕尼黑TSV 1860,科特布斯FC Energie及杜伊斯堡足球俱乐部出场168次,共攻入24个进球。邵佳一2015年已从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退役,目前担任该俱乐部体育总监。(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