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男篮蓝队抵达黎巴嫩 开启亚洲杯征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2017-08-08 10:56:00   作者:

  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已经抵达了黎巴嫩,为两天之后开战的首届男篮亚洲杯作最后的准备。易建联缺阵,不少年轻球员首次出征世界大赛,让中国男篮想要夺得亚洲杯难度不小,但全队上下并没有因此表示只注重过程,“毕竟是代表国家去比赛,我们要有责任感。”杜锋说。

  中国男篮今年夏天“一分为二”,蓝队参加亚洲杯的球员中,只有郭艾伦、李根、周鹏三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在其他人员中,虽然刘晓宇、韩德君有一定能力,但像曾令旭、顾全、胡金秋等人,还都是经验并不丰富的年轻球员,他们能否在大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还存在不小的疑问,更不用说中国男篮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

  此次黎巴嫩亚洲杯,是改制后的第一届亚洲杯,虽然亚洲杯成绩不再和奥运会资格、世界杯资格相挂钩,但由于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的加入,让亚洲杯的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根据国际篮联官网的报名信息显示,澳大利亚队阵容中并未有NBA球员,但由于其整体实力超强,仍然被视作本届亚洲杯夺冠最大热门。伊朗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但哈达迪随队出征,仍会对中国男篮产生巨大威胁。布拉切虽然不会参加本次比赛,不过菲律宾的快速打法,同样具备一定冲击力。当然,韩国、日本、约旦等球队,同样不可小觑。

  “感觉这回挺困难的,我们的队伍不是常年在一起打的那支,而且这次的比赛地之前没去过,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郭艾伦表示。刘晓宇也表示:“这次还有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队,虽然说跟他们奥运会阵容相比差一些,但是跟他们对抗还是非常艰难的。”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先要在小组赛中,依次和菲律宾、卡塔尔、伊拉克交手。按照全新的赛制安排,4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八强。这也意味着,如果中国男篮以小组第一出线的话,那么将直接进行四分之一淘汰赛,取得不错成绩的机会就会很大。但如果以小组第二或第三出线的话,就会和A组的第二、第三名先进行交叉淘汰赛,理论上的对手可能是叙利亚或约旦,对手虽然实力一般,但中国男篮晋级的风险性就会大增。

  不论是怎样的客观条件,在亚洲层面的比赛中,中国男篮都没有只注重过程,不注重成绩的理由,正如主帅杜锋所说:“我们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了,如果有人说不紧张,那他肯定没有责任心,没有想法,没有目标。今年我们分成了两个队,但是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就肯定有成绩要求,必然要打出中国男篮之前的作风和精神面貌。”既取得理想的成绩,又让年轻球员有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将是杜锋手下的这支国家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必须要完成的任务。记者 杨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