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12强赛国足迎来生死战 乌兹别克斯坦并非不可战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编辑:   2017-08-31 14:34:00   作者: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李孟辉 欧兴荣) 明晚20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武汉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9轮的比赛,对战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此役无路可退,要想保住小组出线的微弱希望,就必须主场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平局和失利都将意味着中国队提前出局。

  目前8轮过后,中国队仅积6分,排名A组垫底,距离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有6分的差距。虽然小组排名垫底,但中国队在理论上还有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想要把这个非常渺茫的希望延续到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本轮就必须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前8轮中国队只打入5球,场均进球数0.625个,“锋无力”已成为国足赢球的最大障碍。国足主帅里皮也坦言, 球队缺少中锋,也没有好的前锋。原因也很简单,中超各俱乐部买外援都喜欢买前锋,本土球员更多的被放到防线的位置,日久天长纷纷丢失了“射门靴”。由于现效力于德甲不莱梅的中国前锋张玉宁因故缺席中国队的这场生死战,使得中国队的锋线更加捉襟见肘,在俱乐部有上佳表现的武磊被寄予了厚望,但他代表国足出战的近10场比赛中一球未进,也着实尴尬。

  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国家队层面累计交手11次,中国队战绩为4胜1平6负,进13球、失18球,处于下风。但乌兹别克斯坦队不是伊朗队,对中国队来说并非是不可战胜的对手。而且其尽管参加了多次预选赛,但从未代表所在大洲打进过世界杯。里皮也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身体很好,但技术并不出色,如果国足能发挥出此前几场比赛的水平,就可以达到战胜对手的目标。

  中国队既然能够主场爆冷战胜韩国队,同样有机会主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