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何雯娜低调宣布退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8-31 14:39:00   作者:

  (天津全运会)八位蹦床冠军回天津母校 何雯娜低调宣布退役

  中新社天津8月31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科技大学30日晚间举行“学生蹦床冠军回母校”主题活动,欢迎何雯娜、黄珊汕、董栋、陆春龙、李丹、涂潇、钟杏平及穆永峰等8位蹦床

  何雯娜等8位蹦床冠军天津母校“省亲”。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冠军回母校交流。北京奥运会蹦床女子冠军何雯娜也在活动中低调宣布退役。

  蹦床项目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蹦床项目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2002年,中国正式成立蹦床国家队。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天津科技大学签署协议共建中国蹦床队,按照协议,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每年输送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获得前八名及全国比赛获得运动健将称号的优秀运动员进入天津科技大学学习。

  天津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黄珊汕、穆勇峰、王文娟、林闽、郑晓鋆、阙志城、冯强强七名运动员被录取为该校本科学生。刘麒鹏、叶帅、钟杏平、胡俊雄四名队员2005年入学。2008年陆春龙、何雯娜、董栋、涂潇、李丹五名队员录入该校。截至目前16名国家蹦床队员全部毕业,其中黄珊汕、阙志城成绩优秀,2009年推免为天津科大研究生现已毕业。

  何雯娜等8位蹦床冠军天津母校“省亲”。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黄珊汕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蹦床女子单人铜牌,开创了中国蹦床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陆春龙、何雯娜包揽男女蹦床两枚金牌,董栋获得铜牌。2012年董栋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陆春龙获得铜牌,黄珊汕和何雯娜获得女子蹦床一银一铜。

  当晚在母校的活动中,八位蹦床冠军与3000名师生交流比赛和生活中的感受,并和学长学弟学妹亲切互动。“感谢培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们回来了,我们爱天津科技大学。”何雯娜代表回母校参加活动的蹦床冠军们致辞时如此表示。陆春龙则称,大学生涯让自己看待人生和世界的角度、深度、宽度和高度都不一样了,格局更大了。

  在接受采访时,何雯娜表示,其实很逃避宣布退役这个事情,想避开这个话题,觉得有点伤感,怕流泪,特别是在回母校的欢乐时刻。

  谈到未来,何雯娜先大笑着说:“就结婚生孩子啊。”之后又严肃表示,20年体育生涯都没有休息,这次算是退役了,以后将开启新的人生阶段,虽然没有太大的规划,但希望有周期调整自己的状态,相信以后的人生会更美好。(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