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2017北马摩洛哥90后夺冠 最后3公里逆转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7-09-18 14:32:00   作者:

  2017北京马拉松

  北京时间9月17日早上7点30分,第37届北京马拉松鸣枪起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90年出生的摩洛哥选手萨拉赫-博纳瑟尔以2小时11分18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去年的广州马拉松他也曾夺冠;埃塞俄比亚女将贝耶内以2小时27分44秒夺魁。

男子冠军

  男子冠军

女子冠军

  女子冠军

  作为国内最出色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本届北马更是创造了“四赛合一”的概念:除了是北京马拉松之外,它还是下半年“奔跑中国-红色之旅”马拉松系列赛的开始,同时还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和亚洲马拉松大满贯赛的第一站。

  据统计,今年共有98687人完成报名,再创国内全马报名人数新纪录。当然,最终的中签率也再创新低。另外,今年共邀请了来自10个国家的27名高水平选手,其中金标选手22人,跑者质量进一步提高。新增的“跑者星级评定”也让人们能够更健康地参与跑步。再有,本届比赛还在国内首次引入完赛服,而每位跑者也都能获得一本“中国马拉松护照”。

  今天,赛时天气非常晴朗,PM2.5只有19,是北京难得的好天气。7点30分,奥运冠军王丽萍等嘉宾为比赛准时鸣枪。

  男女比赛的过程很不一样。男子方面从比赛一开始,就形成了3名兔子和14名跑者组成的第一集团,中国选手李子成一直处在领跑集团中。前半程领跑集团大约用时1小时05分左右,速度还是比较快。比赛中还有小插曲:在25km处,领跑集团中一名选手因跑错路线,被迫“绕桩”。

  此后,领跑集团开始有人掉队,27km时,第一集团只剩下9名选手和1位兔子,李子成此时还在方阵中。29km后,李子成渐渐掉队,而领跑集团也还剩6名选手和1位兔子。30km,男子最后1位兔子退出,6名选手展开最后的争夺。

  34km,领跑集团只剩下4人,其中3名摩洛哥选手和1名埃塞俄比亚选手。36km之后,埃塞选手杰布鲁杀出重围独自领跑,并不时回头观察对手策略。但39km后,博纳瑟尔超越杰布鲁开始领跑。最后冲刺时,博纳策尔险些跑错女子终点的线路,好在及时被裁判拦回。最终,摩洛哥选手博纳瑟尔以2小时11分18秒获得冠军,杰布鲁以2小时11分26秒遗憾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切姆拉尼以2小时11分50秒获得第三。

  女子方面,身穿991号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图萨乔塔从10km后就开始独自领跑,其优势相当明显。不过不知为何,到了28km时,女子方面却出现了混战局面:此前一直保持领先的图萨乔塔逐渐被另外两名选手追上,其中包括她的同胞、989号选手贝耶内。

  在31km时,图萨乔塔掉队了,贝耶内又开始独自领跑。后面的路程成了她一个人的比赛。最终,她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图萨乔塔获得第三名。最终,她以2小时27分44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她领先第二名、肯尼亚选手切希尔足足2分47秒!之前一直领先的图萨乔塔以2小时33分22秒获得第三名。

  (月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