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朱婷领衔女排14人战世锦赛预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7-09-18 14:45:00   作者: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中国女排今天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参加2018年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这也是中国女排本赛季最后一项比赛。与大冠军杯相比,中国女排出征14人稍作调整,副攻高意和接应钱靖雯随队出征,二传姚迪和副攻王辰玥无缘。中国队将于9月20日首战斐济队。

  2018年女排世锦赛目前已产生11支参赛队,包括东道主日本、卫冕冠军美国以及通过欧洲区预选赛出线的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意大利、阿塞拜疆、德国、荷兰、保加利亚,南美锦标赛冠军巴西。剩余的13支队伍分配包括亚洲区预选赛A组冠军、亚军,B组冠军、亚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A组冠军、亚军,B组冠军、亚军,C组冠军、亚军;南美洲预选赛冠军,非洲锦标赛冠军、亚军。

  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于9月20日-24日举行,共10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分成A、B两组。A组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斐济,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B组包括韩国、泰国、越南、伊朗、朝鲜,比赛在泰国佛统举行。比赛采用单循环,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获得2018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中国队本次比赛基本由大冠军杯冠军的班底组成,只是在个别位置作了调整,参加了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决赛阶段比赛的解放军副攻高意、山东接应钱靖雯入队集训并随队出征,天津二传姚迪以及江苏副攻王辰玥回归地方队。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9月20日18:00首战斐济队,9月21日21:00对阵哈萨克斯坦队,9月22日轮空,9月23日18:00迎战澳大利亚队,9月24日18:00对垒中国台北队。

  附: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名单:

  主攻:朱婷、张常宁、刘晓彤

  副攻:袁心玥、颜妮、高意、郑益昕

  接应:曾春蕾、龚翔宇、钱靖雯

  二传:丁霞、刁琳宇

  自由人:林莉、王梦洁

  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赛程(北京时间):

  9月20日18:00 中国vs斐济

  21:00 澳大利亚vs中国台北

  9月21日 18:00 斐济vs澳大利亚

  21:00 哈萨克斯坦vs中国

  9月22日 18:00 中国台北vs斐济

  21:00 澳大利亚vs哈萨克斯坦

  9月23日 18:00 中国vs澳大利亚

  21:00 哈萨克斯坦vs中国台北

  9月24日 18:00 中国台北vs中国

  21:00 斐济vs哈萨克斯坦

  (小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