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2019篮球世界杯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2017-11-22 09:38:00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仪式及市场开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代表赛事组委会发表了面向全球征集本届篮球世界杯吉祥物的邀请,赛事的市场和商务开发也全面开启,标志着本届篮球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李金生表示,“自今日起,组委会将面向全球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吉祥物征集活动,力争评选出能够展示篮球运动精神、体现中国文化底蕴、为世界人民喜爱的吉祥物,并诚邀更多的业内有志之士积极参与征集工作,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篮球世界杯筹办工作增光添彩。”按照安排,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征集活动自2017年11月20日启动,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7日北京时间24时。本次征集活动将由国际篮联代表、赛事组委会代表及行业专家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部设计作品进行评审,并于2018年1月下旬公布初选入围作品及决选入围作品。按照计划,2018年1月底至2月初,组委会将在赛事中文官网上发布决选入围作品供公众投票,并结合公众投票结果确定赛事吉祥物最终设计作品,于2018年2月23日中国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正式发布。

  征集仪式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吉祥物征集活动“邀请函”上签名,并将“邀请函”投进邮筒。此外,国际篮联、中国篮协、赛事组委会及盈方中国四方交换了赛事商务开发协议文本,标志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商务开发工作启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由国际篮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篮球赛事。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和东莞等8个城市举办。届时,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世界篮球劲旅将为奈史密斯杯展开争夺,并将有7支参赛队伍直接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使得此项赛事成为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届篮球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