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澳网-彭帅/谢淑薇无缘晋级女双决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   2018-01-25 14:29:00   作者:

  彭帅(右)/谢淑薇在比赛中(图片来自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网)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24日,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双半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4-6/2-6不敌5号种子巴波斯/梅拉德诺维奇,止步四强,无缘晋级决赛。彭帅也无缘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女双决赛。至此,中国选手已结束了今年澳网的全部征程。

  比赛伊始,侵略性十足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以2-0领先。加强进攻的彭帅/谢淑薇随后保发,但手感火热的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随后,5号种子再度破发,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以5-1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海峡组合没有放弃,化解盘点追回一局后,彭帅/谢淑薇开始反击,随后连破带保,将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提升发球状态,挽救一个破发点保发后,以6-4拔得头筹。

  次盘比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延续第一盘的良好状态,首局就依靠犀利的抢网实现破发,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以2-0领先。气势受到压制的彭帅/谢淑薇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而对手则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0,此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六局过后,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手握5-1的优势,率先拿到赛点。尽管顽强的海峡组合一度化解三个赛点追回一局,但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显得技高一筹,他们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取胜,率先闯入女双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