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国羽汤尤杯阵容确定:林丹谌龙领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8-05-03 17:05:00   作者: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3日正式宣布了征战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的阵容。男女各10名选手入选,既有林丹、谌龙、张楠、李雪芮等数位中国队以往夺取两杯的功臣,亦有石宇奇、刘雨辰、李俊慧、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等在里约奥运会后崛起的新一代核心力量,更有郑雨这样今年年初才开始在国际赛场有精彩表现的新人。

资料图:谌龙。 张畅 摄

  据中国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和双打主教练张军介绍,汤尤杯阵容的确定,首先由各单项主管教练提名,之后教练组综合队员的世界排名、对外战绩、训练状况、临场关键时刻发挥等4方面的整体表现,参考汤尤杯团体赛的特点,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最终做出选择。阵容确定后,交由中国羽协上报给世界羽联,这一阵容可以说是目前中国队的最强阵容。

  中国队的汤姆斯杯阵容为男单:谌龙、石宇奇、林丹、乔斌;男双: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郑思维、王懿律。尤伯杯阵容为女单: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李雪芮;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汤金华、黄雅琼、黄东萍、郑雨。

资料图:李雪芮。

  2018年汤尤赛将于5月20日至27日在泰国曼谷展开,中国队此行的目标依然是冲冠。依照赛程,中国队的第一项重任是汤尤两杯均力争小组第一出线。目前,中国队正在武汉进行最后的备战,并计划于5月17日直接从武汉启程,奔赴曼谷开始汤尤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