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表态要建立赛事信用记录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8-05-03 17:11:00   作者:

  新华网体育北京5月3日电(记者丁峰)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官网获悉,该部门最新发文要加强赛事活动信用管理,加大对体育赛事活动诚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严重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围绕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督管理,保护赛事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作出部署。

  意见指出,随着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涌现,各类赛事活动组织机构性质复杂、种类繁多,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缺少有效监管极易发生各类问题和事故。

  意见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包括建立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主体的信用记录、对赛事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惩戒措施、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制定出台办赛指南和参赛指引等。

  意见强调,对组织水平低、社会效益差、有明显安全隐患或制度不完善等情形的赛事活动组织机构,且经过整改仍不能达到最低赛事活动组织标准要求的,以及多次扰乱秩序、妨碍公共安全等情形的赛事活动相关人员,要将其列入黑名单等信用记录并向社会公布。

  同时,意见表示,要实施守信激励,向社会推介无不良信用记录者和有关诚信典型,为守信者提供便利服务措施。

  2017年11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先后在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马拉松赛事监督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明确提出要规范马拉松、武术等赛事活动,整治马拉松、武术乱象,推进马拉松、武术运动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再次发文强调加强体育赛事活动监管,无疑进一步表明总局在“放管服”的同时,也将严格履行自身监督管理,推动赛事规范发展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