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国足热身赛1:0小胜缅甸队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8-05-30 15:41:00   作者:

武磊(左二)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新华社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眭黎曦)虽然全场占优,但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缅甸队,中国男足26日晚在南京进行的热身赛上仅以1:0小胜对手,武磊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缅甸队是约旦队失约后紧急寻来的“救火队员”,亚洲区排名只有第27位的他们非常重视这次热身机会。中国队本次选入包括黄紫昌、陈彬彬等联赛表现出色的U23小将在内的多名新人和准新人。

  本场比赛,在中超打进5球的黄紫昌首发出场,和武磊、肖智一起组成前场攻击线,老将郑智也重回首发、迎来自己的第99场国家队赛事。

  开场后中国队牢牢控制着主动权,但却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第五分钟武磊传中,中路插上的黄紫昌面对对方出击的门将挑射偏出,随后他的一记倒钩射门被武磊在小禁区线上头球“解围”。

韦世豪在比赛中倒钩射门。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第41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吴曦开出角球,武磊接前点头球摆渡,在门前将皮球送进球网,中国队1:0领先。此后国足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武磊左路长途奔袭后传中,但黄紫昌面对空门没能触到皮球。

  易边再战,黄紫昌继续表现活跃,他右路传中到后点,武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中门柱。此后黄紫昌在左路下底突破传中,赵旭日破门但门前武磊越位,进球被判无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0小胜缅甸队。

里皮在场边。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完成国家队首秀的黄紫昌赛后表示,自己在场上很多球处理得不够冷静,因为技术动作变形等原因没能把握住机会。

  里皮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球队展现出来的强度和取胜欲望是令自己最满意的一点。“但也凸显了我们在最后一传一射上的缺失,门前处理球上还是欠缺一些老到,本可以取得一场大胜,但最后结果不是大比分拿下比赛。”他说。

  谈及下场和泰国队的热身赛,里皮表示还是要“以我为主”。“希望能继续通过热身赛提高球队的表现,磨合我们的打法,所有这些热身赛都是为亚洲杯做准备的。”他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