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足协调查张力与登巴巴冲突 存在违纪将严肃处理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编辑:   2018-08-06 17:49:00   作者: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新闻办官微今日发布公告,表示对8月4日中超第16轮长春亚泰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发生激烈冲突一事,已启动调查程序并即将举行听证会,对涉嫌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如确属实,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在那场比赛中,进行到第78分钟时,登巴巴和张力发生激烈冲突,登巴巴不知何因情绪突然非常激动,他抓住张力的衣领气愤的质问他。此时双方球员围拢过来,将当事各方架开并安抚,中间一度又爆发口角。最后由主裁判平息了这场争端,但没有给当事人出示任何红黄牌。

  赛后,登巴巴本人在推特中转发了申花队账号的声明:“登巴巴被长春亚泰球员张力的种族主义言辞所冒犯,中国足协应该采取严厉惩罚措施!”亚泰方则表示已经与张力进行确认,不存在种族歧视的行为,俱乐部也不会对张力进行处罚。

  足协在调查公告中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一直以倡导公平竞赛、弘扬体育精神为宗旨和理念。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球迷是对所有参与者的要求。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行为。我们倡导所有赛事参与者共同维护赛事良好秩序,以良好风貌传播足球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