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ATP年终总决赛兹维列夫夺冠!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8-11-20 15:05:00   作者:

  11月18日,兹维列夫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8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中,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以2比0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电 2018年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年终总决赛18日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焦科维奇曾在小组赛阶段2:0击败过亚·兹维列夫。此番再度对决,体能更加充沛的亚·兹维列夫牢牢占据上风,他以6:4、6:3收获生涯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项冠军。

  决赛前,焦科维奇在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上未丢一盘,并且没有一次遭遇破发。首盘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后,亚·兹维列夫第九局完成首次破发,他又以三记Ace球强势开启发球胜盘局。随着焦科维奇反手回球出界,亚·兹维列夫以6:4赢得首盘胜利。

  亚·兹维列夫第二盘一上来又破掉焦科维奇的发球局,很快又被世界第一回破。不过21岁的德国新星接下来连破带保,在局分上以3:1领先。焦科维奇此后未能再度破发,反而在第九局个人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两个赛点。亚·兹维列夫用一记高质量的反手穿越成功转化了第二个赛点。

  拿下本赛季第58场巡回赛胜利后,亚·兹维列夫兴奋地趴在场地上,享受观众的欢呼,焦科维奇也颇有风度地走过来与他拥抱祝贺。

  “现在我真的难以形容自己的感情。”亚·兹维列夫说,“我简直太开心了,显然这是我获得的最重要的一项冠军。”

  亚·兹维列夫成为1995年的贝克尔之后,首位拿到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德国选手,也是2008年以来最年轻的年终总决赛冠军。当时创造纪录的,正是刚刚败下阵来的焦科维奇。

  尽管错失追平费德勒六次夺冠纪录的机会,世界排名一度掉到第22的焦科维奇还是在下半个赛季里上演王者归来,自温网开始他仅输掉三场比赛。

  双打冠军归属美国组合迈克·布莱恩/索克,他们在决赛中以5:7、6:1、13:11击败法国好手埃贝尔/马于。

11月18日,兹维列夫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 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